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書法進校園 墨韻傳薪火

時間:2021-12-18 22:29:38來源:大公網

  一字一世界,一筆一乾坤。書法是中華民族的藝術瑰寶,為了豐富校園文化生活,促進學生規範用字、規範書寫,增進學生對祖國語言文字的興趣。由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中牟縣人民文化館承辦的「書法進校園」活動於12月16日再次走進中牟縣衛民路小學,為師生送去了一次書法藝術的饕餮大餐,為這所充滿文化氣息的美麗校園添彩增色。


王泉水副館長為學生講解毛筆的正確用法

  「頭正身直略前傾,臂開足穩肩肘松。指端執筆拇指高,一尺一拳氣脈通」。老師現場為孩子們一筆一劃地逐一給同學們給同學們講解正確坐姿、握筆、起收筆的方法、字體的結構等。孩子們認真傾聽、模仿,在老師的指導下,書寫得到了提升。


王泉水副館長為學生做示範

  「一橫一豎見功底,一筆一劃寫人生。我們一要培養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練好書法,首先要培養學習書法的興趣;二要專註多思,要選好字帖,多練基本功,多思多看多想多悟;三要貴在堅持,學習書法,貴在堅持、認真鍛煉耐心,提高自律性。」書法老師對同學們學習書法提出了希望。

  精妙的筆墨,浸潤着師生的心靈,願傳統文化的種子在每一位學生心中生根發芽,茁壯成長,開花結果!(張慧冬、郭蓮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