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城市書房開展 「我們的節日——重陽節」主題活動

時間:2021-10-19 11:42:32來源:大公網

  為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引導少年兒童深入了解、傳承中國的傳統文化,營造良好的尊敬老人的社會氛圍,重陽節當天,分別在各鄭品書舍開展「我們的節日—重陽節」主題活動,與讀者一起歡度重陽節。

  活動留念

  府前街鄭品書舍,工作人員帶領小讀者展開了一場關於重陽的文化之旅。工作人員分別帶領小讀者閱讀了繪本故事《爺爺一定有辦法》,展示了爺爺的高大形象;講述了重陽節關於登高、插茱萸、賞菊等習俗及桓景登高避災、陶淵明白衣送酒的典故,了解重陽節的文化傳統;賞析王維的《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毛主席的《採桑子·重陽》等描寫重陽節的詩詞,在詩詞文化中感受重陽節的歷史文化。最後,工作人員準備了一小段表示感恩的手語,教會小讀者要尊敬長輩,對長輩感恩。並給參與活動的小讀者一人分發一張彩色卡片,把想對長輩說的話寫在卡片上,送給長輩,讓這份感恩永久保存。

  活動中,老幼互動

  人和花園鄭品書舍,邀請益奉社工文藝隊及附近社區的老人開展重陽茶話會,文藝隊的老人們還為大家表演了經典的戲曲節目和傳統樂器,一群老人在歡樂的氛圍下,留下了美好的合照,並度過一個富含文藝氣息的節日。

  老人們在進行樂器演奏

  盛世佳園鄭品書舍,工作人員為小讀者講述重陽節的由來、習俗及帶領大家一起分享《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等經典重陽節相關詩詞。同時書舍還進行了猜字謎的遊戲環節,家長和小朋友們有的一起參加有的自己上場,伴隨着主持人的幽默風趣,有人對答如流有人一題不會,現場一片歡聲笑語,在精美禮品頒發到孩子們手中時,活動氣氛也達到了高潮。

  小朋友在認真的畫畫

  「我們的節日—重陽節」主題活動旨在藉助良好的活動氛圍,與小讀者一起了解傳統節日——重陽節的文化內涵,引導小讀者樹立敬老愛老的意識,從小開始對長輩心存感恩,並以實際行動去表達敬意。(修雨辰、劉明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