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豫九城民盟書畫作品開封展出 助力鄉村振興

時間:2021-10-15 19:45: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在中國開封第39屆菊花文化節舉辦之際,由民盟開封市委會主辦的「盟動中原——『助力鄉村振興』九城市民盟書畫作品展」15日在開封市圖書館開幕,發揮民盟在文化藝術領域的獨特優勢,展現新時代民盟風採。

與會領導和嘉賓參觀展覽

  河南省政協常委、民盟河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柳鋒波,民盟河南省委會秘書長姚中有,各地市主委以及平頂山、鶴壁、新鄉、濮陽、許昌、三門峽、商丘、周口等民盟市委的領導和書畫家們出席活動。

  開封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副市長黃玉國,開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同君,開封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趙潔,開封市政協副主席、民盟開封市委會主委劉海潮,民盟開封市委會副主委郭興方、馬慧萍、黃慧慧、許娜,秘書長袁紅麗,開封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王若愚以及民盟開封市委委員、基層支部主委、盟員書畫家等參加活動。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中國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貫徹落實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助力鄉村振興發展,河南民盟九城市的藝術家們通過自己精心創作的書畫作品,以生動形象、豐富多彩、客觀真實的筆墨,在展示其對繼承和發展中華民族傳統藝術的同時,也多角度地謳歌了新時代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傾訴着對祖國的美好祝願。

民盟河南省委會秘書長姚中有致辭

  姚中有說,文化是民盟的主界別,書畫是民盟的特色。此次書畫展將進一步宣傳民盟,擴大新時代民盟的社會影響力,進一步激勵河南省盟員增強政治責任和歷史擔當,自覺把多黨合作初心、團結奮鬥精神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推動中華文化繁榮興盛,匯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民盟開封市委會副主委郭興方宣讀《關於成立民盟中央美術院開封分院領導機構的決定》。

河南省政協常委、民盟河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柳鋒波(右),開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同君為「民盟中央美術院開封分院」揭牌

  柳鋒波與徐同君為「民盟中央美術院開封分院」揭牌。

  柳鋒波指出,本次書畫展充分展示九城市民盟盟員的藝術功底和愛國情懷,活動既為大家提供了同台競技、相互交流的舞台,也是民盟河南省委會、民盟開封市委會認真開展助力鄉村振興工作的有益實踐,不僅有利於弘揚民盟優良傳統,凝聚盟員共識,鞏固多黨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礎,也將積極推動九城文化藝術的繁榮發展。

  本次書畫展從10月14日至10月16日,為期三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