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西峽恐龍地質文化旅遊季開幕 將持續到11月底

時間:2021-09-27 21:58: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网讯(楚長城、通讯员劉禾、陳思遠、王玉貴)9月26日晚,「豫見雲中高速 嗨在伏牛山」網紅文旅活動最後一站——南陽(西峽)恐龍地質文化旅遊季在河南省南陽市西峽恐龍遺跡園景區開幕。

  今次恐龍地質文化旅遊季以「恐龍為媒、地質為魂、文化奠基、旅遊出彩」為目標,旨在通過開展科普與文旅的融合活動,展示西峽的地質特色、旅遊資源和人文稟賦,提升伏牛山世界地質公園和西峽恐龍遺跡園的品牌力和影響力,推動西峽恐龍地質文化旅遊的可持續發展。

  今次恐龍地質文化旅遊季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省交通運輸廳、河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南陽市政府主辦,南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南陽市林業局、西峽縣政府、北京快手科技承辦,西峽縣文廣旅局、西峽縣恐龍蛋管理局、河南龍成集團、西峽縣文旅集團協辦,以恐龍文化為主題,將持續到11月底,除韻味十足的歌舞表演外,還有百名網絡大咖走進西峽採風、「豫鑒恐龍園、嗨在伏牛山」短視頻大賽、「熱愛地球、保護生態」科普展、徵文、演講、朗誦賽事等多個主題活動陸續舉行,西峽恐龍遺跡園10月10日起還將推出大型的門票特惠活動。

  河南省文旅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孫鵬出席活動,南陽市部分縣區文廣旅局,伏牛山區域4A級以上景區、新聞媒體、短視頻網紅、相關旅行社負責人蔘加開幕式。

西峽縣縣長馬俊主持活動開幕式

  南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鄭文明說,我們要以此活動為契機,不斷創新旅遊產品,優化惠民服務,做精品、做品牌、做標桿,推動南陽文旅深度融合、協同發展,努力把文旅產業培育成為生態經濟新的增長點,以最美麗的風景、更開放的姿態、高品質的服務確保八方遊客安心遊南陽,為建設文化旅遊強省貢獻力量。

  恐龍遺跡園是南陽市首家5A級景區,位於恐龍蛋化石群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蘊藏的恐龍蛋化石數量之大、種類之多、分佈之廣、保存之好,堪稱「世界之最」,是在恐龍蛋化石遺址上建設的集科普、觀光、娛樂、科研於一體的大型恐龍主題公園。

  西峽縣委書記周華鋒說,近年來,該景區運用數字化設備、融合智慧化體驗,讓大地上的遺產、博物館裏的文物「活」起來,恐龍園已經成為省內外遊客心中的網紅景點和打卡勝地。

  恐龍遺跡園距滬陝高速丹水出口5公裏,佔地1100畝,由地質科普廣場、仿真恐龍園、恐龍蛋遺址展館、恐龍蛋化石博物館、恐龍館組成。景區運用實物展陳和技術手段,將原始和現代、自然與人文緊密結合,全景再現了億萬年前恐龍時代的繁盛與變遷。景區內的恐龍蛋遺址館洞深236米,是全世界唯一一座直接以恐龍蛋化石原始埋藏狀態與發掘現場為展陳方式的展館,保存有原始埋存狀態的恐龍蛋化石300餘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