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王白石百餘幅花鳥作品展現醉美華夏

時間:2021-04-27 15:53: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年,以河南省新銳藝術名家王白石傾心創作百餘幅花鳥的作品為主題的畫展「醉美華夏」27日在河南省美術館開幕,代表了王白石在一個時期的成就展示。

  王白石是許昌人,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許昌市美協副主席,是榮寶齋(天津)簽約畫家,是九三學社畫院美術專業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美術人物志書畫學術委員、河南省荊浩藝術研究院副院長、河南省書法家協會會員、河南省花鳥畫研究會常務理事、中國主題性花鳥畫研究會會員。

  王白石的作品筆墨雄勁有力且柔中帶剛,意境深遠,雅俗共賞。注重畫面的布局和構造,作品大多簡單、細膩、生動、將紛繁的大自然直接化,所提煉的畫面多為物象的獨特性和帶有規律性的變化,充滿溫情且透露出潔靈之氣,具有強烈的感染力。其內容多以野趣、荒野、寧靜的畫面居多,體現了王白石淡泊名利、獨自耕耘的恬淡境界。

  光明日報出版社原副社長兼副總編輯、國家一級美術師王林曾高度評價:「王白石先生向大自然接力,把畫的勢與韻完美融合,再現層巒迭嶂、雲煙滿紙,讓觀者萌生探幽訪勝的意趣。建立在民族傳統文化基礎上的重線造型,依據當代人對線的運用的審美取向,進行着不懈的研究和大膽的嘗試。他那充滿靈秀之氣的作品、瀟灑豪放的筆墨、豐富多彩的構圖、色彩融合間,無不透露出它通過視覺為生活注入的愉悅感。」

  站在自己精心創作的作品前,王白石說:「一個畫家必須站在時代的前沿,為國家鼓與呼,為時代吶喊!今年是建黨一百年,我想用自己的畫筆表示我對偉大祖國和偉大時代的敬意。同時,我認為畫家只有把目光投向自然,汲取其精髓,用外物表達自己主觀情思的感性符號,以自然作為創作的出發點,才能達到』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的境界。」

  本次活動由河南省美術家協會、荊浩藝術研究院、河南省美術館、中共許昌市委宣傳部、許昌市文聯主辦,河南省省直文聯、九三學社河南省書畫院、河南省花鳥畫研究會、榮寶齋(天津)分店、河南省直書法家協會、河南省炎黃書畫院、天下收藏文化街、河南省留余文化藝術研究院、河南省大華書畫院協辦,從4月27日將持續到5月6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