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開封文旅推薦官招募賽「硬核」推薦開封

時間:2021-04-26 16:29:49來源:大公網

  近日,「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開封文旅推薦官(主播)招募大賽複賽在開封市汴梁小宋城舉辦。這是為進一步深入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講好新時代中原地區黃河故事,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鄭州、開封、洛陽三地聯合舉辦的「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之一。

  開封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趙偉東,開封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陳連富,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魏培仕,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張克彬,共青團開封市委副書記陳亞傑等參加了這次活動。

  「自古以來,宋朝的歷史與文化便深受中外人士青睞。湯因比、余秋雨等人對宋朝生活的向往,肯定了古城開封作為大古都城池在世界文化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同時體現了開封在世界旅遊發展版圖中的城市定位。」魏培仕說,一條黃河、一幅《清明上河圖》、一本《東京夢華錄》、一座城池、一座豐碑,八朝古都開封的五個「一」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貴文化財富,為開封文旅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堅實的文化基礎。

  這次大賽,選手們提前隨機抽取身份牌,以全新的身份參與推薦開封。現場還設有宋「潮」紅毯預熱環節,選手們身着盛裝,走過紅毯,展現各自風采,更有身着華麗宋服的選手參與走秀,新式紅毯與古裝人物相結合,碰撞出別樣的「潮流火花」。複賽分為「大宋潮」和「最開封」上下兩場,選手通過「自我介紹+話題盲盒演講+一句話推薦開封+才藝展示」現場作答。

  進入複賽的近百名選手從激烈的初賽海選中脫穎而出,個個表現不凡。來自河南師範大學的漢畫樂舞團,在才藝展示環節隨着音樂翩翩起舞,一顰一笑盡顯綽約風姿;身着古裝,以「智多星」吳用形象出場的選手,臨場應變能力和優秀語言組織贏得台下觀眾的熱烈掌聲。作為特殊嘉賓,來自喀麥隆的河南大學留學生劉汴京講述了他在戲劇的節奏和韻律中感受到的中國人的內心情感,在一字一句唱腔的千錘百煉中找到了古老文化的精神之所在。

  現場評委對參賽選手進行了精彩點評並打分。每位參加複賽的選手都收到「開封文旅代言人」榮譽證書、「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旅遊盲盒一個及開封旅遊年卡一張。最終,比賽綜合評選出馬千惠、趙國起、黃馨文、袁佳雯、馬靚文、李瑤、劉怡然、王鑫晨、孟營營9名優秀選手,並授予「開封文旅推薦官」「開封河小文」稱號。這9名優秀選手將擔任「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全球文旅直播活動開封區主播,參與推薦開封精品旅遊線路。同時,評選出沈君豪、劉朱子、馬子欽3名開封文旅小推薦官。

  本次「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開封文旅推薦官(主播)招募大賽自4月9日啟動以來,吸引了廣大開封市民和來自國內外的各界人士報名參與,推薦視頻在鳳凰、微博、抖音等網絡平台的播放量近1500萬。此次複賽現場通過「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官方賬號、鳳凰網風直播、大河網、百姓文化雲、雲上開封、開封網、微博文旅開封、抖音文旅開封、快手文旅開封向全球直播推薦開封,觀看人次近500萬,產生了極大的社會影響力。

  在加快實施國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戰略的時代新征程中,開封市以彰顯中華文化自信為己任,正在扎實推進黃河文化遺產的系統保護,推動開封文旅高質量發展,以潮流方式展現古城開封的魅力,以實際行動發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高水平建設世界歷史文化名都,講好新時代中原地區黃河故事。

  為了更好地宣傳推介開封文旅資源,展示開封深厚的文化底蘊,推出了10條精品旅遊線路,並將於4月28日至4月30日對其中的3條線路進行直播,分別是大河千年之旅(黑崗口——柳園口——蘭考東壩頭——汴梁小宋城)、宋「潮」體驗之旅(清明上河園——開封府——萬歲山·大宋武俠城)、歷史文脈之旅(河南大學——鐵塔——山陝甘會館——大宋御河——建業七盛角),同時將集中展現開封豐富的夜遊資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