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柬埔寨吳哥航空榮獲鄭州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卓越貢獻獎

時間:2021-03-11 14:01:29來源:大公網

  近日,柬埔寨吳哥航空榮獲河南省機場集團頒發的「2020年度鄭州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卓越貢獻獎」,這表明吳哥航空在河南地區的國際航線網絡獲得肯定,也表明豫柬雙邊近年謀划的「河南-柬埔寨-東盟『空中絲綢之路』」建設開局良好。

  據了解,2020年鄭州機場全國客貨運排名雙雙躍升,全年貨郵吞吐量63.94萬噸,居全國第6位;全年旅客吞吐量2140.67萬人次,居全國第11位;運輸規模連續4年保持中部「雙第一」。

  吳哥航空又稱柬埔寨國家航空,是柬埔寨王國政府唯一持股的民航企業,也是立法確定的「國家載旗航空」,承擔着柬埔寨國家領導人的專機任務和中柬友好交往的重要使命。吳哥航空經營柬埔寨國內外眾多航線,主要包括東北亞、東南亞各國及中國鄭州、海口、北京、上海、廣州、南寧、杭州等城市,通過與越南航空等代碼共享,飛往法國、英國、澳大利亞等目的地。

  60餘年來,吳哥航空一直保持安全飛行記錄、良好的運行管理和控制系統,是柬埔寨唯一獲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運行安全審計認證(IOSA)的民航企業,服務能力和企業品牌在中南半島領先。

  近年來,河南省和柬埔寨經貿、人文、旅遊交往緊密。2016年,吳哥航空首次開通鄭州至暹粒定期往返航線。2019年11月,在時任河南省常務副省長黃強見證下,吳哥航空與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就建設「河南-柬埔寨-東盟『空中絲綢之路』」簽署合作備忘錄;2020年1月,柬埔寨王國旅遊部長唐坤率團訪問鄭州,並與河南省和鄭州市政府達成廣泛共識,隨之吳哥航空在新冠疫情期間,克服困難增開金邊至鄭州定班航線。

  「空中絲綢之路」是河南省對外開放的亮麗名片,省一帶一路辦正着力推進「空中絲綢之路」越飛越廣、越飛越高;隨着東盟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和河南第二大貿易夥伴,豫柬東盟之間的人文經貿將迎來難得發展機遇,「河南-柬埔寨-東盟『空中絲綢之路』」前景廣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