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國潮中國年」採訪團走進開封 感受濃郁宋風宋韻

時間:2021-02-27 13:50:32來源:大公網

  2月25日至26日,由中央駐豫媒體、香港駐豫媒體和省內主要新聞單位記者組成的「國潮中國年」主題採訪報道團在古都開封的多個地點進行現場採訪報道,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采、一路寫,感受濃郁的宋風宋韻,紛紛為大宋中國年點讚。

  在着名的歷史文化街區雙龍巷,20餘位記者逛古街、賞古風,尋年味、品美食,感受到了不一樣的宋韻雅趣和「封」味廚藝。

  在清明上河園,記者們饒有興趣地體驗了國際燈籠展的盛況,感受到了元宵節的喜慶和百姓遊園的樂趣。在開封府門前,記者們觀賞了開衙儀式和再現北宋「鞭春牛」習俗的「金牛報春」迎春典禮,從中感受到了濃郁的大宋文化。 

  在龍亭公園午朝門廣場和大殿前,記者們不僅欣賞到了北宋皇家祈福大典和豐富多彩的宮廷文化演藝,還觀看到了盤鼓表演和麒麟舞表演。

  在萬歲山大宋武俠城,記者們置身于「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燈光夢幻勝景,欣賞了以大宋海船為背景的大型光影水秀《神舟傳奇》以及打鐵花這種大型民間傳統焰火表演。

  在宋都皇城旅遊度假區,記者們欣賞了燈光秀和龍輦、御輦花車表演;在安遠門上演的精彩絕倫的「大宋中國年·城牆燈光秀」。

  夜遊大宋御河,記者們觀賞到了「一城宋韻半城水」的綺麗景色,體驗到了「北方水城」的迷人魅力。汴梁小宋城獨有的餐飲氛圍和上百種傳統美食,讓記者們感受到了開封餐飲文化的厚重豐富和美食產業的興盛。 

  在愛思嘉農業嘉年華景區,記者們採訪了看花燈、賞舞獅、觀農業科普館的群眾。

  「十三五」以來,開封堅持突出特色,着力固根基,尤其是主打「宋文化」牌,結合考古發掘、歷史研究、成果闡釋、遺產保護、項目開發、景區建設、文藝創作,讓宋文化走向世界,讓全世界「宋粉」走進開封,讓宋代美學融入市民生活。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開封高水平建設「世界歷史文化名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開封的關鍵一年,開封將進一步活化歷史文化資源,讓「宋韻開封」的品牌更加出彩,讓宋文化在新時代綻放獨特魅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