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贵州 > 正文

初冬暖陽 黔西南的美剛剛好

時間:2020-11-26 10:51:24來源:黔西南日報

  編者按:

  冬天萬物蕭條,沒有了春天迷人的鳥語花香、夏天壯觀的閃電雷鳴、秋天誘人的豐碩果實,無故渲染上了悲的色彩。惟獨冬日的陽光,透過天窗,懶懶的溜進來,暖暖的,快樂與憂傷就被划出清晰的界線。

  

  魯屯落日余暉

  

  暖陽下嬌艷的花朵

  

  棲息在人工湖的鳥兒

  黔西南州的冬天暖陽晴空,幾縷白雲,湛藍如洗。天色朦朧,白霧褪去,微光入眼,朝陽藏於白霧,在撥開一層一層棉絮后,光束即將穿透而出。

  柔軟的陽光透過樹林,樹影婆娑,斑駁地灑在身上,周圍一切美好都在欣欣然地睜開着眼,吸吮着這片溫暖,在一片光與影的遊走中,慢慢淪陷。隨便抓一把陽光,就能感到上天的垂愛和暖意在瀰漫,還能嗅到幸福的味道。

  第十六屆「全球城市競爭力排行榜」新聞發布會在香港舉行,多項榜單在會上發布。會上,2017世界春城60佳排行榜揭曉,中國僅有5個城市上榜,黔西南州位列其中。

  興義城區

  在有「小春城」之稱的興義,天氣格外的好,在艷陽里談笑風生、沐浴陽光。天,藍得像湖水一樣,翻涌的雲隨風流動,從狀如棉花到形似魚鱗,以多變的姿態展現城市上空的活力。

  早早起床,清掃被褥,見着陽光灑落,找一個能沐浴陽光的地方,趕緊把有點潮了的被子翻出來曬一曬。

  街邊更是熱鬧非凡,圍成群的老爺爺老奶奶,在暖陽下打撲克、嘮家常、下象棋。年輕人們,趁着天氣不錯,約上三五個好友,找一處幽靜但充滿陽光的公園,一起玩耍。陽光正好,你在鬧,我在笑,冬日最溫暖的畫面也不過如此。

  冬日午后的陽光,不那麼刺眼。一把躺椅,一本舊書,在一片忙碌之后,放緩腳步,攬一懷冬日暖陽,幸福感在這一刻滿格。

  待到霞光褪去,日暮而來,寒冷漸漸在黑夜中來臨,一切變得靜謐,做個好夢,明日又將是一個暖陽普照的冬日!

  在興義這樣的環境中,內心就會被洗成一片空白,心自由而寧靜,整個人都在享受着冬日里暖和的陽光,讓人感到充實而富有。

  碧水湖畔

  冬天的人是慵懶的,但是面對冬日里的暖陽和美景,還是忍不住邁開腿,放開眼,在湖邊散步、賞景,美好既在遠方,也在身邊。

  人工湖已成為休閑散步的好去處。夕陽西下,暮色漸起,晚霞映照着天空,寒意也似乎褪去了一點。漫步在湖邊,水天共色,讓人心里的憂鬱煩悶也都一一化去。

  冬季的興義依然活力四射,綠的草,紅的花,幸福的人群,健康與閑適穿越時光隧道,滑落在生活的軌跡。

  在這碧水旁、藍天下,晨起看朝陽東升,暮色看夕陽西下,落日余光,照亮了天邊的雲彩,看着這紅紅的天空,伴隨着一天美好的心情,緩緩地進入夢鄉。

  高山原野

  花有季節,樹有季節,山也有季節。不同的季節登山遠眺,領略不一樣的山間美景。

  興義市玉皇頂景區,位於群山之巔,風景秀麗,一邊是幽谷,一邊群峰綿延,底部江河貫穿。站在玉皇頂上,可遠眺滇、黔、桂三省交界處,景象十分壯觀,有一種登臨萬峰之巔的感覺,「一覽眾山小」的豪氣,會給人留下人生的另一種滿足。

  在興仁市放馬坪景區,可觀萬道霞光的日出,穿透雲海,落在隱約的山巒之間,天地為之一變,這是神話里的物象裊煙。日落時,夕陽的余暉灑遍大地,眼前一片深紅,一幅蒼山如海、殘陽如血的畫卷呈現開來。

  在望謨的村落,冬日的暖陽飄灑在碧綠的水面,河水款款流淌,岸邊蘆葦輕盈的身姿倒映在粼粼河水中。站在屋前,放眼望去,遠山迤邐如眉黛,與昏黃遼闊的天空,恰好構成了一幅雅趣盎然的淡墨山水畫。山下的原野中,一排排勞作的身影,在冬日的余暉中,散發着濃郁的生活氣息。

  冬日里的山是沉默的,樹是沉默的,沒有競相抽枝長葉的活潑,卻有直面蕭瑟的沉穩,在陽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輝。在這裏的冬日里的暖陽沒有春光的絢麗,沒有夏日的熱烈,不似秋日的明媚,溫暖中帶着些許柔美,沒有刺眼的光芒,只有照進人心的溫暖,就像一幅暖色調的畫,充滿着一種蓬勃向上的朝氣,一切都在這幅畫中被很好的描繪和渲染,都被定格在每個人記憶的最深處。

  黔西南藍天白雲、風和日麗、山青水碧、鳥語花香,在這個初冬,給自己一個借口,逃離寒冬,走進風情之城黔西南,來和我們一起享受這兒冬日里溫暖的陽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