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广东 > 正文

廣東4A景區觀音山規劃受阻等問題啟動核查

時間:2022-12-21 11:46:45來源:中國網

  11月30日,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開展了以「砥礪奮進廿三載,凝心聚力創未來」為主題的開園23周年慶活動。與此同時,觀音山公園收到廣東省林業局的對多年規劃受阻的《受理告知書》,事件進入啟動核查階段。

  23年櫛風沐雨,一座曾經名不見經傳的荒山,在一代代觀音山人的不斷努力下,如今已經成為集森林康養、文化體驗、網紅打卡、姻緣許願於一體的廣東人最喜愛的旅遊目的地和粵港澳市民家門口的網紅打卡地,這座全國首家民營國家級森林公園已晉陞為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在23年的發展歷程中,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遭遇到了眾多毀林違建、公園規劃修編受阻等系列問題,公園方多次投訴舉報均沒有得到妥善解決。觀音山團隊依舊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這片綠水青山默默奉獻。

  在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23周年慶之際,觀音山人迎來了轉機。目前,園方已接到廣東省林業局下發的《受理告知書》。據公園負責人透露,關於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反映公園內存在毀林違建及總體規劃修編受阻等系列問題已存續多年,主要原因在於東莞的相關利益團體多次阻撓國家自然資源部及國家林草局和廣東省林業局等部門的多次調查,不讓調查組接觸觀音山公園開展實質調查工作。這些行為導致了觀音山公園20多年來的投訴石沉大海,森林資源的保護及公園的發展問題遲遲得不到進一步解決。

  觀音山公園和團隊將一個綠意蔥蘢,佛韻悠揚;天人合一,生機盎然的國家森林公園呈現在世人面前,公園也被譽為「南天靈秀勝境,森林康養福地」,真正踐行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理念。觀音山公園將尊重事實,配合相關部門進行核查,積極推動觀音山總體規劃修編工作儘快完成,一如既往踐行綠色發展理念,進一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