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广东 > 正文

廣東推出三條非遺主題旅遊線路

時間:2020-12-09 10:37:26來源:中國旅遊報

  近日,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對外發布「廣州老城新活力文化遺產深度游」「沿海經濟帶粵東文化遺產體驗游」「沿海經濟帶粵西海上絲綢之路文化游」等3條非遺主題旅遊線路,為遊客提供「可觀、可學、可游、可玩」的非遺體驗新玩法,有效擴大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影響力。

  據了解,這3條非遺主題旅遊線途經廣州、潮州、汕頭、揭陽、汕尾、陽江、茂名、湛江8個地級市,涵蓋廣東多個旅遊景區,包括以粵劇、廣綉、廣彩、潮綉、潮雕等為代表的嶺南特色的非遺項目。其中,「廣州老城新活力文化遺產深度游」線路入選「全國非遺主題旅遊線路」。

  據悉,為推動非遺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積極探索非遺與旅遊融合發展,于2020年啟動開展「全省非遺主題旅遊線路」策划工作。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廣東對全省非遺主題旅遊線路進行展示、推介,不僅能不斷提高非遺傳承實踐水平,還可以為旅遊業注入更加優質、更富吸引力的文化內容,並充分發揮旅遊業的獨特優勢,為非遺保護傳承和發展注入新的更大的內生動力。(張寶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