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广东 > 正文

「讀懂中國」國際會議下周召開

時間:2020-11-13 16:29:1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黃寶儀)2020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將於2020年11月20日至22日在廣州舉行,會議聚焦「大變局、大考驗、大合作——中國現代化新徵程與人類命運共同體」,包括6位總統、總理級別嘉賓在內的60多位全球知名的政商學界代表確認以線上或線下方式參會,洞察全球發展趨勢,觸摸中國變革脈絡,凝聚智慧共識,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之間的溝通,理解信任與合作。

2020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下周舉行,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常務副會長李君如等出席新聞發布會並介紹會議籌備情況(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寶儀 攝

  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常務副會長李君如13日在廣州的發布會上表示,本屆會議將邀請美俄歐、周邊和發展中國家知名政治家、戰略家、學者和企業家、外國駐華使節、國際組織和跨國公司駐華代表以及我有關部委和地方負責人、學者、企業家與會,圍繞「大變局、大考驗、大合作——中國現代化新徵程與人類命運共同體」主題,就前所未有的大變局下人類共同面臨的大考驗和基於利益交匯點的大合作展開交流研討。

  考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殊背景,會議採用線下為主、線下線上結合的方式,在廣州設線下主會場,中方發言嘉賓和參會嘉賓到現場開會,境外國際嘉賓均採取視頻方式參會。據介紹,目前已確認出席國際嘉賓54位,包括政界、學界、企業界代表性人物,其中總統、總理級6位,分別是墨西哥前總統塞迪略、保加利亞前總統羅森·普列夫內利埃夫、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巴基斯坦前總理阿齊茲、比利時前首相伊夫·萊特姆、英國前首相戈登·布朗。還有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尼爾·弗格森、彼得榮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彼得·榮根等學界、企業界的傑出代表。

  今年大會設置了開幕式及主旨演講、十場平行研討會、專題對話會和配套活動。其中,大會圍繞「新基建、新製造:發展新動能與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雙循環下中國金融挑戰與機遇」「中國更高水平對外開放與跨國公司的機遇」「城市更新與治理創新」「互聯網與美麗中國健康中國」「經濟全球化與區域化」「科技創新與國際合作」「非傳統安全威脅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新一輪經濟全球化下的文化認同與文明對話」「疫情下生命與健康教育創新實踐」議題等十場「平行研討會」,從國內外、海內外以及社會各界普遍關心的中國經濟發展問題、全球治理問題入手,深入探討。會議期間還將舉辦CGTN智庫電視論壇,專題解讀「十四五規劃」建議,深刻解讀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詮釋中國未來發展路線圖。

  會議還特別安排兩個閉門研討會,一是「氣候行動:中美省州合作」閉門研討會,邀請中美氣候領域專家就中美氣候合作問題進行深入探討,同時擬在會上發表 「關於加州與廣東省在碳中和方面合作的共同聲明 」,希望通過加強中美省州層面在氣變領域的務實合作,對中美關係產生正面影響;二是「疫後世界秩序的挑戰與建構」閉門研討會,深入討論疫後世界秩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