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大美神州 > 正文

黑龍江民眾賞冰樂雪迎新年

時間:2019-01-01 09:14:00來源:香港文匯網

雪人、豬年生肖、吉祥物等各類雪雕雕塑形成「雪人大觀」(于海江 攝)

  雪人、豬年生肖、吉祥物等各類雪雕雕塑形成「雪人大觀」(于海江 攝)

20.19米高的雪人引遊客駐足留影(于海江 攝)

  20.19米高的雪人引遊客駐足留影(于海江 攝)

  2019年元旦假日期間,2019個憨態可掬的「雪人」在松花江上集體「亮相」,共慶2019年新年的到來,伴隨着「2019哈爾濱江上大眾冰雪嘉年華」冰雪活動,松花江畔成為哈爾濱人渡過元旦假日的新去處。

  在沿江公園的江堤上下,2019個憨態可掬的雪雕,包括雪人、豬年生肖、吉祥物等各類雪雕雕塑形成「雪人大觀」,以簇團式布局,並設有福娃雪人主題區、俄羅斯風情雪人區等各具特色的區域,全部免費開放。

  今日哈爾濱室外氣溫零下14度,但風很小,眾多市民和遊客來到松花江畔與雪人共度元旦。冰滑梯、抽冰嘎、滑冰在冰凍的松花江上的迎新年大眾冰雪嘉年華正在上演,市民張先生說,雪人是自己小時候的回憶,現在好多年沒有再去堆過雪人,趕上假期,帶着孩子來江邊一塊看看,孩子玩得很形象心,自己也感覺找回了童年,這些雪人為家人和自己的元旦期帶來了快樂。

在松花江上打冰滑梯(于海江 攝)

  在松花江上打冰滑梯(于海江 攝)

  據了解,今天年哈爾濱江畔6公里範圍內的「2019哈爾濱江上大眾冰雪嘉年華」活動中,包括了冰上龍舟、雪地氣墊船、3D燈光秀、網紅雪人等。嘉年華活動將於2019年1月1日盛大開園,預計持續到2月初。

  新的一年來臨之際,黑龍江多處冰雪景觀成為省內外遊客的度假目的地,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哈爾濱太陽島雪博會的門前遊客絡繹不絕,一位來自己韓國的留學生李金浩說,今年第一次離開家在哈爾濱過新年,很早就聽說過哈爾濱的冰雪大世界,元旦假期就和同學們來這裡感受一下冰雪童話世界,雖然很冷,但心確非常興奮。

  記者在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公司了解到,自2018年12月29日以來的4天,共運送旅客120.7萬人次,同比增長3%。鐵路客流多以中短途冰雪旅遊、學生回家、探親訪友為主。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哈爾濱鐵路部門共加開列車10對,重聯動車組6對,適時開行了漠河、撫遠、亞布力等方向的冰雪旅遊觀光專列,方便遊客出行。

「2019綏芬河凱翔之夜」中俄迎新年晚會(于海江 攝)

  「2019綏芬河凱翔之夜」中俄迎新年晚會(于海江 攝)

  中俄人民同聯歡迎接2019

  31日晚,黑龍江邊陲名城綏芬河市的龍海大酒店燈火輝煌,歌聲飛揚。伴着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來自俄羅斯的小丑伊萬走上台前,嫻熟的變着傳統戲法,把五顏六色的氣球分發給來賓,獻上新年祝福,精彩的表演開啟了「2019綏芬河凱翔之夜」中俄迎新年晚會。

  「我的俄語不是很好,但是這次和家人來參加聯歡會,和俄羅斯友人交流一點都沒有隔閡,大家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倒數迎新年,節目也很精彩,真的是太開心了。」第一次參加中俄迎新年晚會的張先生和家人都很興奮。

  晚會上,300多名來自俄羅斯遠東濱海邊疆區的遊客和綏芬河人歡聚一堂,共同聯歡。整場節目有來自俄羅斯演員60多人,與中國演員聯袂登台,俄羅斯激情舞蹈,中國的搖滾、傳統武術,東西方不同的表演形式盡顯光彩,扣人心弦,許願遊戲為現場嘉賓送上來自俄羅斯朋友的美好祝願;雜技表演亦莊亦諧,觀眾報以熱烈掌聲;一首悠揚的多木拉古琴將人們的記憶帶回滄桑的歲月,琴音繞樑,曲終未絕。當新年的鐘聲敲響之時,聖誕老人隆重登場,獻上新年的祝福,並與人們互動,將晚會推向高潮。欣賞精彩節目的同時,一桌桌中俄經典菜品的美食,也讓大家大飽口福。

  據介紹,每逢新年來臨之際,俄羅斯遠東地區很多人都帶着朋友家人來到美麗的邊城綏芬河來歡度新年。為了進一步加深中俄兩國人民傳統友誼,通過共同的節日,讓彼此更加深入了解,更讓俄羅斯朋友深入感受中國文化,綏芬河每年新年之際,都要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綏芬河已成為俄羅斯朋友慶祝新年的首選地,在這裡俄羅斯朋友體驗到的不僅僅是異國風情,更有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于海江、王欣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