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尼泊爾:與心靈對話的地方

時間:2021-09-13 12:59:27來源:大公網

  尼泊爾,離天空最近的地方;在尼泊爾,能見過全世界最頂級的風光;在尼泊爾,可以同時看雪山日出,玩雨林探險,泛舟湖泊之上,滑翔雪山谷地。無論是歷史古跡,還是自然景觀,這裏一應俱全!去過尼泊爾,等於環遊了半個地球;去過尼泊爾,才知道世界不止你眼中的世界!

  在加德滿都的日子,天空不是愁雲慘淡就是細雨綿綿,即使如此,從到達至離開,泰米爾的街道不記得走了多少回,依然留戀其中。尼餐主要以套餐為主,米飯、咖喱雞肉、配土豆,千古不變。生活在這的尼瓦爾人,至今還保留着一項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記錄:無寡婦!因為尼瓦爾族女孩們早在情竇初開前,就結了一場至死不渝的婚姻,第一任「丈夫」將伴隨她們之後的漫漫人生,不離不棄。博卡拉,戶外者的天堂,藍色的費瓦湖靜靜依偎着,遠處雪山皚皚,可徒步探秘大山深處,鳥瞰日照金山,感受魚尾峰與雲海的纏綿……

  什麼是尼泊爾的正確打開方式?關於尼泊爾,大概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去過尼泊爾才有資格談旅行!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尼一直是個神秘又純凈的地方。藍毗尼是佛祖釋迦牟尼的誕生地,是「神跟人一樣多,廟宇跟房舍一樣多」的眾神之國,都給古老的國度增添了神秘氣息,也讓其更令人嚮往,名副其實成為無數旅遊者心中必去的目的地之一。

  地震雖震毀了廟宇,但卻震不毀想要和神接近的心。在任何一個寺廟裡,都會有三五成群的人,爬上寺廟的塔基,俯瞰着周圍的市井百態,這儼然已成了融入的最好方式。

  慘遭地震後,這裏依然是五彩繽紛的旅行地。世界十大高峰有八座在這裏盤踞,世界屋脊喜馬拉雅山是無數登山者的畢生夢想,加德滿都老城區精美建築讓異國遊客由衷讚嘆,費瓦湖上千米雪峰的倒影令無數遊人為之迷醉,世界最頂級安納布爾納徒步路線在這裏等你腳步丈量,亞洲最大野生動物觀賞地奇特旺靜候你探險獵奇……這些都足以讓尼泊爾,成為全球旅行者一而再再而三回到這裏的理由。

  讓人動心的還遠不止這些,行走在後街小巷,遇見虔誠率真的百姓,他們的笑容會讓你愛上這片灑滿陽光的土地。尼泊爾的木製雕窗總是做的十分唯美,鑲嵌在石頭建築內,堅硬和柔軟融合,雖已積下厚厚一層灰,但更顯出那份歷史滄桑感。不曾到尼泊爾,你無法想象,在一個物質貧乏的國度,人民的精神生活可以如此富足。

  尼泊爾,就是這樣一個適合讓時空慢下來,與心靈對話的地方。不是天堂,不是地獄,很多人去一次後便瘋狂地愛上了這裏。如果說世界上有個最值得去的地方,那麼它一定是其中之一。去尼泊爾吧,網羅古城精華,朝聖百年寺廟了解異域宗教文化,體驗地道南亞民俗美食,感受喜馬拉雅腳下的原始自然……在這眾神的居所,解讀整個世界的美。(文圖:米廣弘  文化學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