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澳门 > 正文

川渝20個「旅遊名縣」齊赴澳門 推介巴蜀文旅走廊

時間:2020-11-09 10:43:23來源:點新聞

 

    第八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11月6至8日舉行,透着濃郁巴蜀風情的「四川館·重慶館」亦火熱開館。點新聞記者今日(7日)在珠海從四川省文旅部門獲悉,這是四川首次聯合重慶開展境外文旅宣傳推廣活動,20個「天府旅遊名縣」聯合參與,全面推介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及最「川味兒」的旅遊模式,吸引更多港澳乃至海外遊客體驗「四川-重慶 一程多站」精品旅遊線路。
「四川館·重慶館」火熱開館 送川渝游「禮包」
    
在澳門旅博會會場,四川是來自內地省市規模最大的代表團之一。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嚴颯爽表示,是次攜同當地演出團、非遺團、招商引資團等約百人來澳參展,三天期間陸續開展「巴蜀文化旅遊走廊日」、「天府旅遊名縣日」、「四川三九大日」三大主題日活動。此次活動也是貫徹落實「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工作的具體舉措,旨在持續提升「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的品牌影響力。
    作為本次活動的重頭戲,2020「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四川文化旅遊推介暨巴蜀文化旅遊推介會今日舉行,來自四川、重慶兩地的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負責人現場推介川渝兩地文化和旅遊知名品牌以及精品線路產品。而備受關註的「天府旅遊名縣」也派出代表推介各自的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生態觀光精品、特色旅遊線路等文化和旅遊資源、產品。現場還不定時開展互動問答、抽獎環節等,向澳門居民送出川渝旅遊「大禮包」。

「四川館·重慶館」在澳門旅博會開館。(受訪者供圖)

全面推介「巴蜀文化旅遊走廊」 拓灣區境外市場
   
期間,四川省歌舞劇院也為澳門居民帶來歌、舞、戲曲、民俗表演,以魅力天府為背景,充分展現四川獨具魅力的巴蜀文化。同時,「四川館·重慶館」內功夫茶藝表演、川劇變臉、旗袍走秀、夾江年畫、道明竹編等獨具巴蜀特色的互動體驗活動、「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攝影展、國潮·蜀樂live秀、「澳門大富翁游四川」等活動精彩紛呈。
  此外,此次四川文旅推介活動還設置演播室,帶領「雲遊」四川好風光。「天府旅遊名縣」的代表直播推介當地旅遊資源、特色文旅產品,以及最地道的旅遊攻略和最「川味兒」的旅遊模式,直播最後還隨機抽取幸運觀眾,送出當地最具文旅價值的禮物。
   嚴颯爽指出,澳門是享有盛名的國際自由港,是一個多元的、國際化的旅遊城市,尤其旅遊業、酒店業居全球領先地位。澳門和四川同為「9+2」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省區,期望藉第八屆澳門旅博會的平台,進一步擦亮「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招牌,未來兩地居民可進一步增加文化交流,豐富旅遊合作。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