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安徽巢湖:60畝浪漫花海賞花正當時

時間:2022-05-11 10:44:09來源:大公網

柘皋河省級濕地公園內花香四溢。(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粉色月見草,嬌艷紫馬鞭,翩翩柳枝稷……五顏六色的花海,令人彷彿置身夢幻童話世界。

  初夏時節,位安徽省巢湖市柘皋河省級濕地公園龜山公園西側片區,數萬株鮮花競相綻放,色彩明艷、高低起伏,微風吹過,猶如波浪層層疊疊。一時間,美麗花海成了廣大市民和遊客遊覽、參觀、休憩的好去處。

  走進濕地公園,柳葉馬鞭草、月見草、柳枝稷、花菖蒲、濱菊和硫華菊等競相綻放,花香四溢。數萬株鮮花或散佈於蜿蜒的步道兩旁,或玉立在溪流邊,一簇簇、一朵朵、一片片俏立枝頭、艷麗多姿,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花田裡特別顯眼的是柳葉馬鞭草,成片的紫色花朵競相開放,花團似錦,紫氣醉人,迎風搖曳,散發出淡淡清香,讓人彷彿走進紫色的童話世界,置身在紫色的海洋。

數萬株鮮花競相綻放。(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巢湖半島國家濕地公園管理中心工作人員李明丹介紹,巢湖柘皋河省級濕地公園地跨柘皋鎮、中垾鎮和夏閣三鎮,總面積446.65公頃(其中濕地面積為323.87公頃,濕地率達72.51%),既有柘皋河的自然河道景觀,又有河口龜山的人工雕琢山景,更有河岸兩邊裊裊炊煙人家的生活氣息,形成一派自然生態的濕地景觀。

  這片花海位於柘皋河省級濕地公園龜山公園西側片區,濱湖大道南側,花卉種植面積60餘畝,分佈在下朱河東西側,品種有月見草、千鳥花、柳葉馬鞭草、柳枝稷、花菖蒲、濱菊、硫華菊等花卉。目前,已全部進入盛花期。

  柘皋河省級濕地公園龜山公園西側片區自去年建成開放以來,巢湖半島國家濕地公園管理中心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已打造成周邊居民休閑娛樂好去處,也成為巢湖又一張生態名片。(張玲傑、馬豐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