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合肥蜀山經開區:總投資5000萬 生態公園年底竣工開園

時間:2022-02-25 15:38:53來源:大公網

山茶路公園規劃設計圖(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項目總用地面積約43畝,總投資約5000萬元(人民幣),規劃建設專業型球場、陽光大草坪、活力慢跑道、眾多生態景觀等……據安徽省合肥市蜀山經濟技術開發區介紹,山茶路公園(暫定名)正在進行方案設計,預計年底前竣工開園。

  山茶路公園位於激水路、山茶路、迎真路、千丈路圍合區域,按「一軸一心,雙環三片區」進行景觀規劃設計。「一軸」為景觀中軸,「一心」為生態核心,「雙環」是市政展示環及山林漫步環,「三片區」為西部生態林帶區、中部自然山林區和東部活力迎賓區。建成後,將打造一處集休閒遊玩、觀賞展示、體育漫步、交流互動、自然體驗為一體的城中生態公園。

山茶廣場效果圖(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我們為公園設計了三大景觀遊覽路線,在不同季節,利用應季植物呈現不同的特色景觀。」該項目設計公司負責人介紹。春日,穿花林、賞花谷、行花路、聞花香,可觀賞日本早櫻、垂絲海棠、西府海棠等;夏日,松林疊翠、萬木爭榮、高低重迭,可觀賞黑松、香樟、女貞、繡球等;秋日,多彩雲片、層林盡染、金風玉露,主要觀賞烏桕、櫸樹、無患子、欒樹等。

  該項目東接蜀山體育公園,向西延伸至高速防護帶,北側分佈科研用地,南側為金融商務用地。「在設計中,我們將公園與周邊的體育公園、市政道路、商業項目等有機融合,計劃打造三條特色遊玩路線。」該項目設計公司負責人介紹。其中,科技體育遊線總長2450米,將包含低碳虛擬騎行、專業紅土網球場、專業足球賽場、室外網球場、自由攀岩、室外籃球場、乒乓競賽場、智能健身器材等,打造網紅運動打卡地。

  超級文創街區總長3000米,包含鋼琴地面、發光蹺蹺板、山茶廣場、青年集結地等項目,致力於打造沉浸式消費新場景。生態研學路線全長4500米,包含雨水花園課堂、生態音樂廳、低碳望遠鏡、動物科普裝置等,智慧互動、親近自然的設計將成為研學之旅的理想選擇。

不同季節,呈現不同特色景觀(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目前,該項目周邊的蜀山體育公園、環境經濟產業園、建築業總部基地等項目,已經在火熱建設中。隨着周邊住宅、商圈、科研及配套的不斷髮展,將有越來越多的市民來到這裏工作、居住、遊玩。(齊佳萍、邵薇、徐明、季雲岡、秦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