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安徽巢湖:超千畝梅花即將迎來盛花期

時間:2022-02-14 10:45:08來源:大公網

  

清水灣梅花園內,1000多畝梅花已含苞待放。(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訊(張玲傑 馬豐成 王亮禮)安徽省巢湖市廟崗鎮清水灣梅花園內,1000多畝梅花已含苞待放,少數梅花已俏立枝頭,2月20日前後將進入盛花期,梅花的最美賞花季即將到來。

  清水灣梅花園位於廟崗鎮清澗村,由於規模大,因而被譽為「皖中梅花第一弄,巢北報春第一枝」,也是巢湖及周邊地區市民早春踏青的必游之地,近幾年旅遊人數逐年遞增。

  走進清水灣梅花園,梅園裡多數枝頭都已經長出花骨朵,正在積蓄能量,只待那春風再吹暖一點,就會爭先恐後地綻放紅顏。梅花園也有少數梅花已經羞羞答答的俏立枝頭,紅梅如霞似火、白梅樸素典雅、粉梅高貴大方,微風拂過,花影婆娑,恍若仙境,微風吹過,暗香浮動,在白雪的映襯下,使人流連忘返。

  綻放的梅花。(受訪者供圖)

  「由於每年的氣候不同,梅花的花期也會受到影響。按照今年的天氣,最佳賞花時機將在2月20日前後。現在園區內已有三分之一梅花開放了,大部分梅花都處在含苞待放的狀態。」梅花園負責人丁玉柱介紹,梅園佔地面積1000多畝,總投資1500多萬元,梅花有10萬多株,有骨里紅、綠萼梅、美人梅等15個品種。

  丁玉柱表示,今年園區環境進行了提升,不僅有較大的停車場,還新建了日月亭、望梅亭和愛梅亭三座六角亭,還配套建設了小型餐飲、住宿設施,供遊人賞梅休憩。

  梅花園內大小不一、錯落點綴的垂釣池如同漫天雲霞中閃爍的星星,讓園區更顯靈動,無意間造就的紅梅「鄰水梳妝」的景緻更是別有意趣。清水灣梅花園以梅花觀賞為核心資源,輔以垂釣趣味項目,以打造集觀光、休閑、餐飲於一體的田園風光體驗地為項目定位,強調生態效益與經濟效益同步提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