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安徽巢湖:「鄉村春晚」 年味十足

時間:2022-01-21 17:09:09來源:大公網

「村晚」現場

  安徽省巢湖市柘皋鎮汪橋村2022年「鄉村春晚」近日熱鬧上演,充滿濃郁鄉土氣息的文藝節目輪番登場,為汪橋山村增添了濃濃的年味。

  鏗鏘喜慶的開場鑼鼓拉開「村晚」的帷幕,舞蹈《美麗的柘皋河》講述了一段美麗動人的故事,巢湖民歌、柘皋門歌接連上演,熟悉的鄉音令人倍感親切。腰鼓表演《張燈結綵》喜慶熱烈,甜甜美美。非遺雜耍《龍鳳棒》妙趣橫生,讓人賞心悅目。一對歡快的竹板,把交通安全「講」到觀眾的心坎裏。蚌舞表演神態逼真,詼諧幽默,逗人捧腹。鑼鼓聲中,獅郎持綵球逗引,金獅共舞,翻滾騰挪,激情四溢。最為壯觀的當數玩龍燈,雙龍舞動,鑼鼓相伴,好不熱鬧。

正在表演的舞獅隊

  活動現場,舞獅隊員宋爾兵激動地說:「春節即將到來,我們龍獅隊來到汪橋村,在『鄉村春晚』舞台上表演舞龍舞獅,為村民送來歡樂和祝福,我們也高興!」

  汪橋村黨總支副書記周婷婷介紹:「這是汪橋村舉辦的第四屆『鄉村春晚』,遵循當前疫情防控要求,主要通過網絡直播和錄播的形式,舉辦『雲村晚』,傳遞鄉音鄉情。」

  據了解,汪橋村2022年「鄉村春晚」由中共巢湖市委宣傳部、巢湖市文化和旅遊局、巢湖市文明辦聯合主辦,指導單位為巢湖市文化館,注重採取鑼鼓、快板、民歌、舞蹈、非遺、民俗表演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展現鄉村振興成果,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的中國年氛圍。(齊佳萍、柳迎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