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安徽巢湖:彩色水稻迎豐收 繪就鄉村新美景

時間:2021-10-18 21:17:36來源:大公網

巢湖稻田畫全景

  風吹稻花撲面香,彩色稻田好風光。在安徽省巢湖市廟崗鄉尖山湖逸趣園的彩色水稻田裡,伴隨着收割機的轟鳴聲,該園種植的彩色水稻迎來了豐收季。

  彩色稻是指水稻的葉子、谷穗或稻米呈現出不同於普通水稻的色澤,它不僅擁有秀麗外貌,而且富含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這片巨幅稻田畫佔地600餘畝,稻田畫以「鄉村振興」「大美巢湖」為主題,並輔以「帆船」「魚」和「稻穗」「尖山湖」等卡通形象元素,既為尖山湖逸趣園打造了一張靚麗的名片,也豐富了現代農業的觀賞性。

  在尖山湖逸趣園水稻收割現場,一大片金黃的水稻田中,沉甸甸的稻穗壓彎了稻桿,由彩色水稻組成的各式圖案點綴其中,迎風舞動煞是好看。兩台水稻聯合收割機協同作戰,歡快地在稻田裡來回穿梭,卡車滿載堆滿的稻穀駛向遠方,田間地頭一片繁忙景象。在收割後的稻田裡,十余名工人忙着撿拾稻穗,隨後將化肥撒入田間,旋耕機在田野間來回翻耕,新翻的泥土混合著粉碎的稻草,空氣中瀰漫著田野的清香。

稻田裡工人正在忙着收割

  巢湖市尖山湖生態農業逸趣園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魏剛介紹,去年通過和安徽省農科院合作,引入彩色水稻種植,設計打造了這片彩色水稻畫田。彩色水稻成熟以來,廣受遊客和各界人士的好評。目前,彩色水稻田已進入收穫季,收割從10月初開始,將一直持續到月底,畝產預計在1000斤左右。(齊佳萍、嚴化文、王亮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