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第十五屆合肥國際文博會10月22日開幕

時間:2021-10-18 15:39:16來源:大公網

合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洪書霞(中)介紹本屆文博會情況

  由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十五屆合肥國際文化博覽會(以下簡稱「文博會」),將於10月22日至25日在合肥市開幕。本屆文博會以「創意文化引領美好生活」為主題,主會場設在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由文化產業綜合展、序館、全國工藝美術精品展、2021合肥文創旅遊商品博覽會、雲展廳五大部分組成,充分展示文化產業的「新時代、新文博、新形象、新內容、新成效」。

  合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洪書霞介紹,此次文博會期間還同期舉辦多項活動,包括合肥市「第三屆特色文化街區」授牌暨文化產業項目集中籤約儀式、長三角中心城市著名作家看合肥、2021年度合肥市文創新品發布會、合肥市文化產業招商閉門會、第七屆巢湖音樂之夜、合肥市文化惠民活動展演、「我來拍文博」攝影大賽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往屆的基礎上,這一屆合肥文博會聚合「數字+」,首次搭建「文博會雲平台」,一起走進雲展廳,圍繞數字創意文化新業態,通過虛擬現實、全息成像、可穿戴智能設備、裸眼3D等數字文化消費品,讓市民參與體驗沉浸式、互動式產品和項目,打造展示、交流、互動、交易於一體的「數字+」文博會。

  洪書霞介紹,此次文博會新增文化科技融合展、合肥市媒體融合發展成果展、優秀文化企業聯展和影視菁華展等,展出文化產業鏈上中下遊企業的新產品、新技術,圍繞產業鏈「強鏈、延鏈、補鏈」,傾力為產業鏈各端牽線搭橋,推動構建良好的、穩定的產業對接體系。同時聚焦「文化+科技」融合發展,集中展示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新成果,積極搭建文化交流與合作的平台,推動文化服務項目提質升級。

  在此基礎上,本屆文博會不僅有兄弟城市攜優秀企業組團參展,還有「出生上海、落戶合肥」的重點文創企業參展。近50家省內外企業共話「長三角文化科技融合發展峰會」,營造文化創意產業集群式、創新性發展的新氛圍。

  合肥文博會一直是「傳承與創新」並舉,在展示文化發展最新成果的同時,以傳承和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為己任。本屆展會上,全國工藝美術精品展、文化旅遊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展以及縣(市)區文化產業綜合展等展區的大批傳統文化以嶄新模式呈現,煥發出勃勃生機。文化旅遊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更凸顯了「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傳播」,喚醒人們對傳統文化的記憶。本屆文博會充分體現了沉浸式、場景化和互動性的特點,將成為一場合肥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文化盛會。(齊佳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