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合肥蜀山:首條示範街區立面提升工作完成

時間:2021-01-11 15:5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張玲傑、齊佳萍、張前程、孫雨靜)日前,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首條城市精細化管理示範街區——「大象街」的立面整治工作正式完成,基本達到示範街區治理標準。

立面整治完成的蜀山區大象街

  合肥市城管局為貫徹落實《安徽省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的文件精神,在全市開展「示範道路」「示範街區」試點工作,蜀山區選擇荷葉地街道凱旋門社區作為示範街區進行重點打造。

  蜀山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街區暫名為「大象街」,在整治前期,該區域特別是沿萬佛湖路和綠洲東路段立面店招及廣告牌較為雜亂,沿線人行道地磚有破損,綠化帶有缺株斷檔現象。

  針對整治疑難點,在打造示範街區時,蜀山區以立面環境整治提升為抓手,堅持環境整治「一盤棋」思維,做到立面環境、路面衛生、街面秩序、市政設施等工作一並謀划、一起提升,避免「頭疼醫頭、腳疼醫腳」現象,實現立面、環衛、市政、綠化等方面的綜合性提升。

  下一步,該區將本着「補缺補差、精細求精」的原則,進一步完善「大象街」示範街區綜合提升細節,並將該街區作為樣本,以點帶面,力爭在今年再打造1-2個城市精細化管理示範街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