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英文為求當選連拜43廟 被嘲「廟婆」

時間:2019-06-07 11:19: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蔡英文乞求神靈保佑她能夠勝出初選(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為求勝出民進黨內2020初選,乞神求鬼,不問蒼生問鬼神,僅在5月間就接連參拜43間廟宇,平均一天拜1.5座,引起反對者質疑她無暇理會政務事宜,被台灣民眾嘲為「廟婆」。

  對此,蔡英文回應道,台灣的廟宇文化不但是一個宗教中心,也是大家聚會場所,直接、面對面跟民眾接觸很重要的,是「接地氣」的表現。

  有台灣網民近日統計,蔡英文今年五月間累計走訪台灣各地43間廟宇,平均每兩日就參拜3座廟。而她的「參拜」行程踏入六月仍然繼續,包括4日在高雄市大港保安宮參拜祈福;上周六(1日)和周日(2日),又分別在南投縣水里鄉義民廟和台中市大肚區永順宮參拜。

  密集的「參拜」行程引起反對者抨擊,質疑蔡英文無法分身理會政事,甚至稱她是「廟婆」,有人嘲諷「蔡英文的辦公室是不是搬到廟裏去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