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灣殺人案|被告認洗黑錢罪 控方申謀殺聆訊遭拒

時間:2019-04-12 15:37: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某遊台期間涉嫌殺害懷孕女友後潛逃回港(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一男子去年初遊台期間涉嫌殺害懷孕女友後返港被捕,引發《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案件今日(12日)首次在香港高等法院開審,控方透露涉案青年已在案件交付程序承認4項洗黑錢罪,但爭議案情撮要中描述他謀殺女友的段落,要求法庭就此展開聆訊處理。法官強調本案被告被控洗黑錢而非謀殺,若控方以謀殺或誤殺罪名為前提聆訊,或對本案被告嚴重不公,最終拒絕控方申請。

  報稱學生的男被告陳某現被控4項洗黑錢罪,另加3項交替的盜竊罪。警方去年3月13日以盜竊罪名拘捕陳某。陳某自拘捕後已還押逾1年,早前有報道指,陳的還押時間與目前控罪可能被判的監禁年期相若,如法庭按照現時控罪判刑,陳或可即時獲釋。

  陳某被控於2018年2月17日至3月13日期間,明知財產屬犯罪得益仍處理女子潘某某的財產,即1張滙豐銀行提款卡、1部Casio相機、1部iPhone 6手機、現金新台幣2萬元及港幣約1.9萬元。(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