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政府「豪捐」世衛 被批「金錢外交」

時間:2018-05-28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世界衛生大會(WHA)上周已否決有關台灣參與WHA的提案\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報道:台當局今年未受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蔡英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豪捐」100萬美元強刷存在感。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理事長、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蔡英文以『人道主義』為藉口搞『金錢外交』,注定不能產生任何實質性效果。」

  龐建國說,馬英九執政時期,兩岸採取「外交休兵」政策,才有了台灣參與包括WHA在內的一系列國際會議的機會。而當前蔡英文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屢踩大陸紅線,兩岸關係降至冰點,台灣「國際空間」更是遭遇前所未有的限縮。「尤其是大陸在國際上確立的一個中國原則,台灣已經完全沒有機會突破,所以蔡英文幻想以100萬美元買明年的WHA參會資格,怎麼可能?」

  龐建國認為,這是蔡英文在「金錢外交」迷途上強刷存在感,而且「演得很糟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