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媒:蔡當局是在拿民眾福祉當「台獨」的賭注

時間:2018-05-02 16:19:37來源:中國台灣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25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指出,「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2008年5月20日至2016年5月20日,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關係實現了和平發展。這就是兩岸關係現狀。」

  台灣《中央網絡報》1日發表點評文章說,台灣其實可以由此找到兩岸和平的道路,且事實上曾經走在這條道路上,如今由於偏離,反而使台灣面臨困境甚至險境。

  文章摘編如下:

  大陸認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現在進行式,且自1949年以來都是如此。而台灣所實施的「法律」及體制,何嘗不是如此?1947年制訂的「中華民國憲法」所規定的,台灣和大陸都是法理上的中國領土,迄今未曾改變過,兩岸同屬該「憲法」所蘊涵的「一個中國」。

  台灣上世紀90年代7次「修憲」的前言都明確寫道,「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可見目標是兩岸統一。1992年7月台灣制訂且歷經多次修訂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一條第一句又載明,「國家統一前……」,也規定且未曾改變兩岸是兩個地區、是地區與地區的政治和法律關係。

  因此,台灣所實施的「法律」及體制,完全不存在也不能存在兩岸主權分裂領土分割的問題,這就和大陸產生了對「一中」原則求同的基本認知,「九二共識」于此形成,1993年4月舉行「汪辜會談」,更於2008年5月至2016年5月達成了8年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民進黨執政后,因否定「九二共識」,以致兩岸關係逆轉。

  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所稱「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意謂兩岸主權已經分裂領土已經分割,不僅違背台灣的「法律」及體制,還沖撞大陸對兩岸仍然同屬「一中」定位,直接催生大陸對其分裂兩岸的言行採取反制,才會有福建泉州、浙江舟山的實彈射擊演習、先後4天軍機繞台,以及航母遼寧艦至台灣東部外海操練。

  對照了台灣三度政黨輪替兩年來和此前的台海局勢,其實不難找到兩岸和平、共同發展的道路。台灣執政者實在不應以民眾的安全和福祉作為其冒險推動「台獨」的賭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