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拔管」不會讓蔡政府休克 台民主變民進黨做主

時間:2018-05-02 13:41:08來源:大公網

  文/何溢誠

  最近台灣一點都不平靜,整個亂哄哄的,台灣島內為了教育部門「拔管」案鬧得沸沸揚揚,台灣海峽也是驚濤駭浪,軍機、軍艦「繞島巡航」不斷,暌違22年大陸解放軍針對性進行「台灣海峽實彈演習」,多米尼加與台灣終止「外交關係」,改投中國大陸,並依慣例高舉「一中原則」。

  在內憂外患下,蔡英文除了回應「尊重教育部專業決定」,高喊團結、堅稱不在壓力下屈服,數落中國大陸實質破壞兩岸關係與片面改變台海穩定現狀外,就是繼續花台灣人民納稅的錢向美國購買武器,F-35B、M1A2戰車,都在採購清單之列,又將是天文數字的支出,讓美國軍火商賺到盤滿缽滿。無怪乎,在朝鮮半島走向和局後,特朗普只能猛打「台灣牌」。

  一個擔任校長期間,每年55%的上班日都在請假,還到美國開公司申請中國大陸的專利,去年2月份「監察院」即啟動調查,如今被破格拔擢為「部長」後,感恩戴德、盡忠職守、仰體上意,以雞蛋裡挑骨頭的精神,欲加之罪和何患無辭的姿態,第一時間無所不用其極的「拔管」。

  就在大陸解放軍自4月中旬發起一連串的閱兵、軍演、「繞島巡航」外加「打擊台獨宣傳」後,近日美國空軍2架「素有同溫層堡壘」之稱B-52戰略轟炸機飛近廣東近海,大陸戰略安全專家警告,「美國派B-52前來旨在台海問題上繼續警示中國,是企圖敲打中國的軍事舉措」,這是陸美在台灣問題上的軍事較量有可能升級的危險標誌。台海恐將接替半島,成為區域衝突新熱點,甚至淪為火藥庫。

  這可不是危言聳聽,軍演和「斷交」都將成為兩岸間的新常態,民進黨政府既然不肖國民黨時期的「外交休兵」,非搞「務實外交」不可,就得務必認清現實,不要總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台灣民主已經變成在台灣就是民進黨做主,什麼大學自治、學術自由,全都棄之如敝屣,蔡英文意欲以外部衝突壓迫內部團結,凝聚泛綠支持者加上「天然獨」年輕世代形成鐵板一塊,讓他穩坐「總統」寶座,肆無忌憚,繼續隔海喊話,兩岸卻無任何對話。

  「拔管」,不會讓蔡政府休克,反倒像打了雞血可以堅壁清野,預料有蔡英文、賴清德撐腰,「拔管」有功的「教育部長」吳茂昆,不管輿論如何批評,依然好官我自為之;但願兩岸不要擦槍走火,兵戎相見,生靈塗炭。(作者為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