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陸戰機「繞台」常態化 台「慢慢就習慣」

時間:2018-04-20 03:15:49來源:大公網

  解放軍日前在台灣海峽水域進行實彈演習,台當局擺出一副淡定如常、毫不在乎的模樣,說「這是例行演習」、「類似保養射擊訓練」雲雲。但當得知大陸空軍在台海軍演的同時連續組織多架轟炸機、偵察機成體系「繞島巡航」後,便再也按捺不住、原形畢露了。據說,島內空軍地面戰管人員在兩小時內竟然罕見廣播超過45次,不斷喊話要求解放軍軍機掉頭離開,但解放軍軍機並未掉頭,更沒有回話。台軍亦無可奈何。這是意料之中的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軍機在自家地方出入,合情合理合法,什麼時候輪到台灣方面出聲。這次台軍終於見識到大陸空軍「聚研戰謀戰的心氣、礪勇往直前的膽氣、壯敢打必勝的底氣、養礪劍亮劍的霸氣」了。不要說「45次喊話」,即使是一百次、一千次,也動搖不了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信心。

  大陸方面一再強調,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言行,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注定失敗。任何人、任何勢力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堅強能力。這絕不是一句空話。近日解放軍台海軍演和「繞島巡航」足以顯示解放軍的實戰能力和應變能力。這些年,大陸軍機「繞台」已成常態化。只是國民黨馬英九政府時期,穿越宮古海峽的大陸戰機數量多是兩架以下,但民進黨蔡英文上台後,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台獨」分子興風作浪、氣焰囂張。大陸戰機「繞台」的數量不僅增加,而且編隊擴大、頻率更密集。這其中釋出的政治信息相當清晰:大陸絕不會容忍任何分裂國家的圖謀和行徑。

  對於大陸軍機「繞台」常態化,台軍除了「監視」外一籌莫展,後來為了掩飾自己的無能和無奈,乾脆「視而不見」,不再報告相關消息。但由於兩岸關係日趨緊張,解放軍台海軍演又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台當局知道紙包不住火,只好對外公布,卻被爆出「解放軍根本不理會台軍的多次喊話」,可謂顏面盡失。其實,台軍也用不着緊張,正如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曾說「這是計劃內的例行性訓練,大家慢慢就習慣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