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孫亞夫:蔡「維持現狀」也是「台獨」

時間:2018-04-10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孫亞夫批評台當局搞「台獨」破壞兩岸關係\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柏濤報道: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日前在廈門接受記者專訪時指出,民進黨當局堅持「台獨」立場,從根本上造成兩岸關係緊張和對抗;此外各種「台獨」組織鼓噪所謂「法理台獨」,如果民進黨當局採納此類極端「台獨」主張,就會造成重大「台獨」事變,引起兩岸關係高度緊張。

  對於賴清德頻繁發表「台獨」言論的舉動,孫亞夫認為,賴清德公然標榜自己所謂「台獨工作者」的身份,「性質非常嚴重,影響也極其惡劣。」大陸有關方面採取點名批評的方式非常必要。孫亞夫指出,民進黨當局與台灣一些激進「台獨」組織,雖然各有主張,但共同點都是搞「台獨」。蔡英文所謂的「維持現狀」,是堅持在台灣是所謂「主權獨立國家」基礎上的「維持現狀」,其基點同樣是「台獨」。

  孫亞夫強調,從深層次看,台海形勢的基本結構是中國大陸、台灣和美國三角。中國大陸經過長期努力的發展,力量越來越強,相較之下台灣就顯得越來越弱,不希望中國實現和平統一的勢力感到緊張焦慮,會加強對中國大陸的遏制。美國亦是看到如此情況,在遏制中國大陸的同時,加強扶持台灣的力度,「這變成一種基本態勢。」美國一方面稱奉行「一中政策」,實際上卻違背了其在中美建交時對中方所做的承諾,衝擊了中美建交的政治基礎。

  孫亞夫認為,應對美國所打的「台灣牌」,總的來看還是要靠大陸自身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