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查獲600公斤搖頭丸破紀錄

時間:2018-02-15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方面偵破台灣緝毒史上最大的MDMA(俗稱搖頭丸)成品600公斤毒品案。圖為收繳的毒品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14日宣布,破獲史上最大宗的MDMA毒品(俗稱搖頭丸、捹頭丸)走私案。調查人員初步估計,這批毒品總重約600公斤,市值至少達新台幣30億元(約合8億港元),可供2300萬人次吸食。

  台北市調查處先於1月下旬在基隆關攔獲400公斤搖頭丸成品,另掌握情報,指還有200公斤會運抵台北港。調查處加派人手在台北港守候,過濾報關資料,日前在成衣貨櫃內,發現200公斤搖頭丸。據了解,這批搖頭丸是夾藏在兒童衣物裏,再用紙箱包裝,分別用3個貨櫃走私運來台灣,因為夾藏方式過於簡單,很容易就被海關識破。

  前往取貨的陳姓毒梟已被逮捕。據了解,陳供出另一名共犯,該名共犯目前已逃亡,警方正全面緝捕,陳男訊後移送法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