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年底地方選舉 當局勢激化兩岸對立

時間:2018-02-12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2015年9月3日,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大閱兵,解放軍步兵方隊通過天安門城樓王銘義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最近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以不滿大陸啟用M503航線北上運行為由,拒絕批准東方航空和廈門航空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不但製造兩岸對立氣氛,更對數以萬計返鄉過年的台商、台眷、台生以及赴台旅遊的大陸民眾造成不便。

  王銘義指出,問題的根源仍在於蔡政府不願面對兩岸恢復談判的原則問題──「九二共識」,也再次反映蔡政府分不清楚兩岸事務的輕重緩急、本末倒置。由此可見,台當局的兩岸團隊根本沒有能力處理好兩岸關係。

  王銘義表示,蔡英文政府取消部分大陸航空公司的春節加班機,可能滿足了其對大陸方面的報復心理,但對兩岸關係的後續發展已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尤其今年底又逢台灣「九合一」選舉,民調低迷的蔡政府勢必會運用「公投綁大選」並採取各種宣傳手段激化兩岸對立氣氛,這將使兩岸恢復商談的前景更加艱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