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花蓮地震| 一隻狗狗一則訊息救了他們

時間:2018-02-08 12:30:56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台灣花蓮6日深夜發生強震,迄今造成9死267傷58失聯。地震一瞬,短短幾秒或成救命關鍵。花蓮居民楊女士7日在facebook分享被愛犬救回一命的經歷。她指地震前一刻,在家樓下玩耍的愛犬曾狂吼不讓她上樓洗澡,最終讓她逃過浴缸玻璃爆裂可能造成的傷害。而當天出差住進雲門翠堤大樓內一旅店的李升隆則靠着朋友傳來LINE訊息所透露出的微弱光線,成功找回手機,順利脫困。

家住花蓮的楊菜頭在facebook發帖指地震前一刻,愛犬「二成」曾狂吼不讓她上樓洗澡。(fb圖片)

  綜合台媒報道,花蓮女網民楊菜頭在facebook發帖指,6日晚11點在家樓下陪愛犬玩了一會,便打算上樓洗澡,突然愛犬突然對着馬路大吼及抓地面,吼聲明顯與平日不同;楊女怕深夜會騷擾鄰居,於是罵了愛犬一頓,「但沒幾秒又衝出去吼地面」。其後她決定先上樓洗澡,「結果上樓後大概5至10分鐘就發生大地震了」。

  從楊女上載的照片中,她的浴室玻璃幕門全震碎,玻璃碎撒滿一地。她憶述若不是愛犬的失常行為提醒,「地震那時間我已經進浴室了,如果正在洗澡我就躲不過玻璃爆裂了」。不少網民留言大讚狗狗是「神犬」,希望樓主好好珍惜牠,「一輩子的家人」、「牠是來報恩的」、「以後不管牠做了什麼,都要原諒牠」。

楊女士家中浴室玻璃全震碎(fb圖片)

  而地震發生時,到花蓮出差的李升隆就在雲門翠堤大樓的旅店內,驚覺一陣天搖地動,房間瞬間陷入一片黑暗,緊接着大片天花板塌陷、床鋪也跟着傾斜下陷,其他房間則不斷傳出救命的呼喊聲。

  「當時我心想,這次真的死定了」。此時,朋友傳來的LINE訊息透露出一絲微弱光線,讓他找回手機,在手機燈光的幫助之下,他把棉被鋪在地上,逃過被散落一地的碎玻璃割傷。更幸運的是,大樓傾倒之後,他所在的房間到地面約莫20多公尺,讓他成功逃命。(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