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台辦表慰問 願派救援隊救災

時間:2018-02-08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花蓮機場於地震期間天花損毀\受訪者提供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中央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7日表示,6日深夜,台灣花蓮縣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

  安峰山表示,國台辦、海協會緊急啟動涉台突發事件應急機制,了解災情和救災情況。7日上午,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花蓮縣長傅崐萁緊急通電話,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致電花蓮縣有關方面,向在地震中遇難的台灣同胞表達沉痛哀悼,向受傷受災的台灣同胞表示誠摯慰問,並表示願意提供包括派遣救援隊在內的救災協助。

  陸委會7日傍晚表示感謝,但指出救災能量充足,目前尚無需外界援助。

  陸網友號召為台捐款祈福

  另據記者何德花報道:台灣花蓮地震的消息牽動大陸同胞的心。花蓮無數美景深受大陸觀光客喜愛,在發生地震之後,大陸網友紛紛通過微博、天涯、微信朋友圈等留言為台灣祈福。「天祐花蓮」、「快過年了,願平安……」更有網民號召捐款、捐物資,「大陸人也應對待汶川一樣,對花蓮傾囊相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