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過期原料製糖果流入港澳

時間:2018-01-20 03:15:5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台灣台中市衛生部門日前查獲一所糖果工廠使用逾期配料調配糖果,估計流入市面問題產品超過5194公斤,除了流入高雄等6縣市還出口到香港和澳門。其中一款「兒童鈣DHA脆皮軟糖」約4800罐已進口本港銷售及送贈予客戶,本港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指令有關的本地進口商和業界下架、停售、回收。

  屈臣氏已下架 顧客可退貨

  涉事的「兒童鈣DHA脆皮軟糖」,品牌「卡怡可斯」,由「宜農生物科技食品有限公司」生產,包裝寫明每罐120克,2018年12月29日到期。該產品在香港屈臣氏有售,售價238元。屈臣氏發言人昨晚回覆大公報記者查詢,已將有關產品下架,並與供應商跟進事件,顧客可攜同產品到分店辦理退貨。

  台媒報道指,台中市衛生部門稽查時當場封存約30.24公斤逾期配料及其成品,經比對發現,該公司使用逾期配料,調配生產「鮮奶牛奶糖」、「優格柳橙風味QQ」、「魚油水果果膠軟糖」等九項產品。該公司表示被查獲的配料領用時並未過期,但於調製時已逾有效日期,屬於操作上疏失。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會繼續密切跟進事件,採取適當行動,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熱線3176 0901,查詢該產品的回收事宜。根據《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第54條的規定,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論進口或本地生產,必須適合供人食用。若觸犯有關法例,可被判最高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澳門民政總署高度關注事件,昨日發布食品預警,呼籲商戶如有發現涉事的九款問題產品,應立即下架,也會持續跟進事件,並派員到市面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