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獨派」鼓噪禁掛五星紅旗被當局拒絕

時間:2018-01-04 03:15:45來源:大公網

  圖:金門「模範街」在元旦掛上五星紅旗\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海外網報道:早前有「台獨」分子鼓噪要求在台灣禁掛五星紅旗,台當局3日明確表示拒絕。

  去年有「台獨」分子在網上提案,要求「增設刑法條文禁止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台法務部門指出,該提案不符法律保障人民言論自由意旨,所以不予採納。

  這兩年,五星紅旗在台灣地區升起的新聞似乎愈漸頻繁。今年元旦,金門知名的「模範街」也升起了五星紅旗,不僅吸引了來來往往的民眾,更讓台灣藝人直呼:「距離統一更近了!」

  就在同一天,台灣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也舉行了一場升旗典禮。台灣統派人士自2016年10月1日起,每逢國家重要節日,都會在此地以升五星紅旗的方式慶祝。不過,此舉卻遭到台當局安全部門人員的「監視」。其實,五星紅旗在島內升起已不新鮮。台灣「中華愛國同心會」自2014年10月開始,每月都會在台灣舉行一次升五星紅旗的儀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