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廈警追緝六名台電信騙犯

時間:2018-01-04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上月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特大跨境電信詐騙案作出一審判決,包括44名台灣嫌犯\網上圖片

  廈門警方2日對外發布,公開追緝12名重大電信網絡詐騙在逃人員,其中包含6名台灣犯罪嫌疑人。廈門警方在該公告中敦促涉案在逃人員主動投案,爭取寬大處理;對拒不投案的,公安機關將繼續加大追捕力度。島內輿論指出,台灣屢次輕判詐騙犯,無疑是縱容犯罪。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上周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也表示,台灣方面應反思為何台灣跨境電信詐騙活動屢禁不止、愈演愈烈。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及中央社報道:廈門警方在發布內容中稱,為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堅決懲處詐騙分子,警方決定對12名重大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在逃人員公開緝捕,歡迎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群眾踴躍舉報。

  將獎勵提供線索者

  對提供重要線索、協助抓獲犯罪嫌疑人的有功人員,公安機關將根據《廈門市公安局對協助打擊違法犯罪有功人員進行獎勵的實施辦法》的有關規定給予獎勵。

  記者了解到,涉案的6名台灣犯罪嫌疑人分別來自台中市、台南市、屏東縣、彰化縣和高雄市,其相應的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的相關信息也被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這6名犯罪嫌疑人中包含兩名「90後」,年齡最小的犯罪嫌疑人年僅20歲。  

  根據廈門公安官網,6名被通緝的台灣犯罪嫌疑人為:陳男,1973年2月12日出生,台中市人;邱男,1983年4月22日出生,台南市人;林男,1997年11月12日出生,屏東縣人;邱男,1981年10月31日出生,台中市人;蘇男,1984年7月19日出生,彰化縣人;許男,1990年12月25日出生,高雄市人。

  台輕判騙徒惹眾怒

  上月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張凱閔、林金德等85人特大跨境電信詐騙案作出一審判決。被告人中,70餘人係2016年4月從肯尼亞押解回國人員,其中張凱閔等44人為台灣居民。

  對於台灣輿論關注台灣人員能否返台服刑,安峰山上周在國台辦記者會上表示,近年來台灣電信詐騙犯罪分子在境外設立窩點,對大陸民眾進行電信詐騙的活動十分猖獗,嚴重損害大陸民眾人身和財產安全。大陸民眾對此深惡痛絕,紛紛表示應予以嚴懲,還受害人以公道,切實維護大陸民眾和受害人的合法權益。台灣民眾也深受電信詐騙之害,都希望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但台灣電信詐騙犯罪活動卻愈演愈烈,犯罪分子「行騙全球」,在島內卻被輕縱,得不到應有懲罰。

  據台方統計,2011年到2016年10月,總計有4.9萬人次因涉嫌電信詐騙被起訴。但被判刑五年以上的只有8人,不到萬分之二。2016年從馬來西亞被帶回台灣的20名電信詐騙嫌犯,在機場被當場宣布釋放。安峰山表示,台灣方面應反思,為什麼台灣跨境電信詐騙活動屢禁不止,反而愈演愈烈,問題究竟出在什麼地方?

  至於服刑人員能否返台服刑,安峰山表示,大陸有關部門會依照有利於打擊犯罪、有利於維護司法公正、有利於保護受害人權益的立場來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