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農博花博會簽約294億

時間:2017-11-19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第九屆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覽會.第十九屆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十八日在福建漳州東南花都開幕,民眾在插花藝術展區參觀/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以「花開兩岸、合作雙贏」為主旨的「第九屆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覽會.第十九屆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簡稱「農博會.花博會」),十八日在福建漳州花博園開幕。

  漳州市長劉遠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通過「農博會.花博會」平台,拓展漳州對台對外交流合作,大力發展現代農業,促進兩岸共同發展。

  開幕式後,兩岸「農博會.花博會」舉行招商項目簽約儀式,現場集中簽約項目40個,總投資294億元人民幣。

  本屆「農博會.花博會」共設十個展區,面積達4.1萬平方米,還有28萬平方米的室外展園(花博園)。1100多家企業組團參展,展示展銷農產品及其加工品、生產設備(裝備)、技術成果等。來自越南、日本、俄羅斯、荷蘭等二十多個國家,以及中國大陸二十多個省區和台灣地區的2000多名客商、專家學者應邀參會。

  博覽會現場,專門設置的台灣展區和「一帶一路」展區尤為醒目。這兩個展區展示台灣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的農業新產品、新技術,着力推動兩岸農業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加快漳州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與往屆不同的是,本屆「農博會.花博會」首次舉辦漳州市海峽兩岸人才與項目對接會,為當地企業與高校、人才搭建合作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