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結一:祖國發展是兩岸同胞共同機遇

時間:2017-11-19 03:15:4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台辦、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十七日表示,上個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大會,大會提出的宏偉目標屬於兩岸同胞,祖國繁榮富強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榮耀,祖國的發展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機遇。

  劉結一當天在湖南省舉行的第十三屆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他說,中共十九大做出的重大部署,給台灣同胞和兩岸經濟交流合作開闢了廣闊前景。

  劉結一指出,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願意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增進台灣同胞福祉。台灣同胞在集成電路、精密機械、精緻農業、醫療、健康、養老等產業領域具有較強的能力,搭上祖國發展的快車,必然能夠在祖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實現更大自我價值,取得更高水準發展,收穫更多實惠,過上更美好的生活。

  劉結一認為,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前景廣闊,潛力巨大,為台灣同胞提供了歷史性機遇。

  劉結一指出,兩岸同胞要共同維護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只要我們共擔民族大義,就一定能夠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他說。

  此前,劉結一於十六日在長沙會見了前來參加第十三屆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的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