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台辦首談台生入黨 籲台方尊重個人選擇

時間:2017-11-15 11:18: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 李柏濤) 十九大台灣省籍代表盧麗安被民進黨當局取消台灣戶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對此回應,無論盧麗安在台灣是否有戶籍,兩岸都是她的家,「台灣方面無論採取什麼措施,都無損她愛家鄉、愛祖國大陸的情懷。」他還對有台生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表示,一些在大陸的台灣同胞看到了國家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對中國共產黨欽佩是很自然的事。

  盧麗安作為土生土長的台灣省籍黨代表,在十九大期間引起一陣旋風。在15日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媒體詢問對於民進黨當局註銷台灣戶籍有何評論,馬曉光應詢時表示,盧麗安是土生土長的台灣省籍同胞,她通過自己的觀察和思考,作出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選擇。她作為黨代表出席十九大,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以台灣的女兒為榮、以生為中國人為傲;希望台灣同胞和島內鄉親參與共圓中國夢的偉大事業。

  馬曉光引述盧麗安指出,「人心的距離以及一些誤會是可以消解的。」她的這些看法得到了兩岸同胞的廣泛認同和肯定,「台灣方面無論採取什麼措施,都無損她愛家鄉、愛祖國大陸的情懷。無論她在台灣是否有戶籍,大陸和台灣都是她的家。」

  對於有在大陸就讀的台灣學生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馬曉光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全體中華兒女的偉大夢想,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過長期不懈的努力,迎來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開闢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一些在大陸生活工作學習的台灣同胞親身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增進了對中國共產黨的欽佩和認同,「我想這也是很自然的事。」

  至於民進黨當局的一些做法,馬曉光呼籲應該放棄敵對的思維,從善如流,尊重台灣民眾的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