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商盼兩岸文創攜手闖世界

時間:2017-11-04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全部用玻璃為原料製作的工藝品「九鯉呈祥」,栩栩如生\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廈門報道:3日上午,第十屆海峽兩岸文博會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開幕,近千家參展台企帶來各種文創產品,展示兩岸創意美學。台商陳立恆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兩岸要有文化自信和文化強國的概念,雖然現今兩岸官方溝通停滯,但是兩岸文創交流必須持續,才能攜手走向全球。

  本屆文博會為兩岸文化產業第十屆盛會,主會場共設12個展館,分為「工藝藝術品」「創意設計」「數字內容與影視」「文創旅遊」等四大專業板塊,合計3406個展位,展覽面積7.3萬平方米,創歷史新高。

  陳立恆說,文化走向產業化要運用科技。「你會發現今年以科技帶動文創非常明顯,比如兩岸人工智慧展區展示了智慧型機器人,也有VR、AR、智慧家居等等。同時你不得不相信市場的導向,市場還是希望生活品味提升,所以你會看到藝術越來越融進展會。任何一個產業的發展都離不開科技。」

  今年展會現場亦首次設立兩岸頂級工藝藝術品展區,匯聚兩岸工藝大師的頂級工藝藝術品,並首次聯合拍賣機構舉行「兩岸頂級工藝藝術品拍賣會」。台灣頂級工藝展廳負責人、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介紹,展廳內展示了13位藝術家的陶瓷、木雕等作品。「兩岸文創業可以通過兩岸協商模式,把兩岸合作納入制度化渠道,弘揚中華文化,共同開拓國際市場。」許耿修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