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版《盜墓》新概念/小 偉

時間:2017-10-13 03:16:08來源:大公網

  新版《盜墓迷城》的故事設定在十一世紀,一位十字軍葬在倫敦,陪葬品是他從中東帶回來的紅寶石,一千年後,他的墳墓被建築工人發現。原來紅寶石來自五千年前的埃及,當時法老之女安瑪奈特因為父親和第二任妻子生下兒子,被奪去了王位的繼承權,於是她和死神賽特立約。死神答應幫她得到王位,她則要用一把有紅寶石的匕首「賽特之刃」獻祭活人給賽特,讓死神附身這人祭來到人間。

  獻祭還未完成,安瑪奈特就被法老的祭司捉住,生製成木乃伊並封印埋葬。直至五千年後,她的墳墓和封印被美國偵察兵Nick打開。重回人間的安瑪奈特要把Nick作為祭品讓賽特降臨……

  由上世紀三十年代有聲電影之初,埃及木乃伊就成為荷里活電影不時重拍的主題,古代先人的遺體成為了想像中的不死怪物,進而在各種流行文化中蔓延。這次荷里活找來湯告魯斯、羅素高爾等一線明星拍攝新版《盜墓迷城》,這和一九三二及一九九九年的版本並沒有關係,內容沒有什麼古埃及祭司的禁戀故事,而是一個全新的故事概念。

  新版《盜墓迷城》作為一個電影系列的第一部作品,它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要把主角Nick變成死神賽特。至於死神有什麼厲害的能力,其實並不重要,因為賽特由湯告魯斯扮演,無論他演的是埃及死神、職業特工還是烈探某某,這部電影都是一部湯告魯斯電影—主角英俊有型,無所不能,不過今次升格為死神而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