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談賴「台獨」論:相信他知分際

時間:2017-10-03 03:15:4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日接受中央社專訪。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自稱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引發爭議與質疑。蔡英文稱,對這番談話,她後來和賴清德簡短討論過,她無法規定「行政院長」一定要講什麼,但是相信賴清德知道分際和整體政策走向。

  不過,外界批評兩岸關係是領導人職權,賴清德公然主張「台獨」的論調是逾越了「行政院長」職權。蔡英文回應指,她和賴清德會作觀念溝通,他們也都知道相互之間在職權上的分工。

  外界亦關注蔡與個性強勢的賴清德如何互動,蔡英文說,其實前「行政院長」林全、賴清德都很強勢,但她與兩人互動都很好,「強勢的人在一起並不壞,只要我們在任務與功能上有互補、分工。」

  蔡英文說,以賴清德豐富的政治經歷,再加上地方行政歷練以及長期做立委的歷練,「他與我剛好是互補的情況。」

  談到下年縣市長選舉,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說,民進黨對台北市長提名採取開放態度,現在還言之過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