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我在故宮修文物》將在台上映

時間:2017-10-03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2日,《我在故宮修文物》導演蕭寒(右二)與參與電影的台灣資深剪輯師廖慶松(右一)及台灣知名盲人鋼琴家黃裕翔(左一)在記者會上合影\中新社

  廣受好評的大陸電影紀錄片《我在故宮修文物》即將於10月6日在台灣上映。該紀錄片導演蕭寒2日在台北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攝製團隊裏集聚了多位台灣優秀電影工作者,雙方合作愉快,「這一切都是緣分」。

  參與剪輯的台灣電影工作者廖慶松表示,電影裏修復師對文物的專注和堅持延續了幾十年,甚至幾代人,他們的精神已經完全和文物融合到一起。「從他們身上,我也學到了很多,也就是令人敬仰的工匠精神和職人態度。」

  另外,台灣知名盲人鋼琴家黃裕翔出席記者會並現場演奏他有份擔任鋼琴伴奏的電影主題曲。

  談及未來與台灣方面的合作,蕭寒表示,如果有機會會去拍攝台北故宮博物院,希望到時候能「因緣際會、水到渠成」。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