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飲勝吧」重返經典時代

時間:2017-09-19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上世紀八十年代左右的「飲勝吧」 主辦方供圖

  除了小吃甜品店,香港夜幕中橫豎交錯的小街小巷中,還有一種微醺且慵懶的亮點,三五好友圍坐於酒吧,在酒香中閒聊或訴說生活的煩惱。充滿異域風情的大小酒吧,在融合中西特色的香港太常見了,除了香港美食美酒的代名詞蘭桂坊所呈現的現代酒吧形象,早年間的酒吧究竟是怎樣的面貌?利園重新打造的「飲勝吧」或許能夠讓一代人重溫上世紀的酒吧情懷,同時將此展現給新一代。

大公報記者 周怡

  在利園一期興建之前,這曾是利園酒店的所在地,它也是銅鑼灣區內首間達到國際水準的高級酒店,當時「飲勝吧」便處酒店一樓,由上世紀七十年代酒店建成時至九十年代初,都是人們飯後把酒聊天的好去處。

  懷舊歡樂氣氛

  為慶祝利園一期開幕二十周年,希慎興業此次推出期間限定,還原七、八十年代酒吧文化及飯後消閒的「飲勝吧」,希望帶領大家時光倒流到那個經典的時代,勾起一代人的回憶,並將其中的點滴展現給新一代的年輕人。

  希慎興業集團主席利蘊蓮表示:「為慶祝利園一期開幕20周年,最好的方法就是將經典重現,把昔日銅鑼灣地標『飲勝吧』再次帶到大家生活當中。我們相信今次活動,不單對不同年代曾經流連『飲勝吧』的顧客別具意義,對新一代香港人來說,能夠首度享受懷舊招牌特飲及昔日現場歌唱表演,親身感受當時的歡樂氣氛,亦是非常難得。」

  本月十八至二十日及二十五至二十七日開放予公眾體驗的「飲勝吧」,從地毯、桌椅等裝飾到餐單,都還原了昔日真實的氛圍,各款酒水更是根據當年酒吧酒水單再創新調配的經典雞尾酒,包括以氈酒為基酒的Lee Gardens Special(港幣68元)及以漂浮法調製而成的波本威士忌The Peak(港幣80元),還有多款當時的招牌特飲等。

  調酒師介紹,Lee Gardens Special是經典酒單中的一款以氈酒為基酒的雞尾酒,他表示其中最具挑戰之處,便是無法品嘗曾經的味道,只能盡量根據以前的配料,加上自己的感覺調製。而The Peak的外觀則新潮一些,漂浮在上層的是紅酒,而加入的碎冰主要是為了保持紅酒的味道,也是經過了反覆多次的嘗試而得。

  重現傳統中菜

  此外,這裏的現場音樂表演,也是懷舊氛圍重要的一部分。原來,葉德嫻、陳懿德及Rosalie Carpio等歌星,當時曾於「飲勝吧」駐場演出過,此次活動更邀請了Rosalie Carpio將於二十日限定演出一晚,傳媒活動當天,她便演唱了多首懷舊經典歌曲如《甜蜜蜜》及《上海灘》等。

  希慎企業傳訊總經理董彥鈞介紹,因為靠近利舞台,當年很多人看完戲或在附近吃完飯的人,都會再來「飲勝吧」消閒,同時,作為銅鑼灣地區潮流熱門地標,洋溢着英式會所風格及流行文化的「飲勝吧」,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以及當時的時尚潮人。

  雖然此次期間限定的「飲勝吧」只提供酒水,但利園也為重現「彩虹館」經典中菜,找到西苑酒家尋回失傳多年的傳統菜餚,與大家再一次細味記憶中的味道。

  自九十年代初,隨着利園酒店清拆,「彩虹館」的多款菜式隨着時間和各種原因失傳,其中例如錦繡紅袍(乳豬)、龍穿鳳翼(冬筍北菇火腿釀去骨雞翼)、原條麒麟東星斑及月中丹桂(燕窩釀竹笙鴿蛋)等,都是工序複雜且用料矜貴的菜式,隨着香港人快節奏的都市生活,這些傳統菜式早已與人們漸行漸遠。而此次西苑酒家帶來的「彩虹館」經典菜式,將供應至十月底,大家不妨前往一試。

  此外,如果在「飲勝吧」不夠盡興想要來點小吃之類的,服務員能夠為客人前往旁邊來自米蘭的意大利三文治餐廳Panino Giusto購買小吃。Panino Giusto提供多款頂級風乾火腿、三文治、松露、水牛芝士和意式巴馬臣芝士,都是搭配美酒和飲品的上佳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