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婦援會促日向慰安婦道歉

時間:2017-08-14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婦女救援基金會13日發起「一人一信」,盼日方正視慰安婦議題/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世界「慰安婦」紀念日前夕,台灣民間團體發起「一人一心,一人一信」活動,要求日本政府正視「慰安婦」議題,盡速兌現道歉、賠償等各項民眾訴求。該活動由台灣「慰安婦」人權教育博物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主辦。活動現場分別提供一顆紅心與日本國旗兩種版本的圖卡,邀請民眾在圖卡上寫下對「慰安婦」阿嬤的話及對日本政府的訴求。

  「『慰安婦』阿嬤不應該受到歪曲、侮辱,日本政府不還阿嬤公道,我們民間就該繼續努力。」前來參加活動的台北市民王敏沙在卡片上寫道。

  據長期從事「慰安婦」受害人救助的台北婦女救援基金會統計,二戰中有2000多位台灣婦女被強迫淪為「慰安婦」,其中基金會確認並訪談過的有58位。據悉,繼今年4月「蓮花阿嬤」陳蓮花去世後,台灣目前已知還健在的「慰安婦」阿嬤僅存2位。

  1999年,9位阿嬤在婦援會的陪同下前往日本提起訴訟,矢志為台籍「慰安婦」爭取公道。然而,日本高等法院在2005年宣判其敗訴。直至今日,日本政府仍以種種藉口拒絕對飽受苦難的「慰安婦」作出正式道歉和賠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