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敦義回應「獨台」質疑 稱堅決反對「台獨」

時間:2017-08-11 09:44: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11日訊 8月20日吳敦義將正式就任國民黨主席,在最近公布的黨綱草案中去掉「和平協議」,重提馬英九時代的「不統不獨不武」。他近日在接受台灣《聯合報》專訪時說,「中國國民黨」絕不改名,堅決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首次透露兩岸簽署和平協議需要考量美國因素。

  對於國民黨新政綱草案中去掉前任黨主席洪秀柱「和平協議」的內容,吳敦義在專訪中說明了幾點原因,首先,國民黨現在屬在野黨,不能簽定和平協議;其次,他認為簽署兩岸和平協議涉及多方,「牽涉到很重要的第三方、包括美國」,因為美方會考慮,一旦和平協議簽署,要求美方不賣或不能賣武器,「那牽動就非常非常大」,所以一定要非常審慎理性去考量。

  另外,政綱草案中重提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是否「獨台」?吳敦義表示「中國國民黨」絕不改名,堅決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他將「顧台灣、顧兩岸的和平發展,以及顧中國國民黨的基本立場與方針」作為他兩岸政策的大前提;將全民利益、經濟以及兩岸的和平穩定作為他重返執政的戰略三元素。

  此外,專訪中,吳敦義稱不能保證8、9月份一定會有國共論壇,因為今年適逢中共十九大,所以須衡量彼此的方便。同時,吳敦義也不否認國民黨智庫與中共相應層級,已對包括兩黨領導人會面及舉辦多年的國共論壇,這類「例行性會談」作「分內的討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