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鄧寇克大行動》實感強/林錦波

時間:2017-07-20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鄧寇克大行動》以二戰為背景

  暑假檔期上周正式開始,整體票房大有升幅。頭五位都是荷里活大片,其中《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猿人爭霸戰:猩凶巨戰》(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和《壞蛋獎門人3》(Despicable Me 3)都大收旺場。

  今周,基斯杜化羅恩(Christopher Nolan)的戰爭大片《鄧寇克大行動》(Dunkirk)上畫。這位來自英國的導演,當年憑着《凶心人》(Memento)打響名堂,隨後執導三部《蝙蝠俠》系列電影,以及《潛行兇間》(Inception),晉身大導演行列,三年前的《星際啟示錄》(Interstellar)再闖高峰,他花了三年時間完成《鄧寇克大行動》,令人期待。影片以二次大戰期間,數千英法聯軍被德軍包圍,被圍堵於海灘,前無去路之下,他們面對波濤洶湧的大海,形勢嚴峻。

  影片外景大部分在法國、英國和荷蘭拍攝,結合七十米厘IMAX和Super Panavision六十五米厘拍攝,戲院以七十米厘格式放映,可以看到導演追求畫面質素,望觀眾能體驗戰場的真實感覺。影片通過三個視點,地面步兵、海軍和空軍來敘述整個行動,故事相對簡單,但敘事結構卻相當複雜。

  另一部跟《鄧寇克大行動》的故事背景有關的電影《編寫美好時光》(Their Finest),亦在今周上映。影片講述二戰期間,倫敦政府為了激勵士氣並鼓吹美國參戰,嘉特蓮被徵召為一部以鄧寇克大行動為題的政治宣傳片編寫劇本,其時職場上的男女不公,令她面對極大壓力;而身為有夫之婦的她,要抑制與另一位編劇湯產生情愫。導演是來自丹麥的朗舒菲(Lone Scherfig),八年前她執導的英國電影《少女失落園》(An Education)備受好評,之後便留在英國發展,執導《情約一天》(One Day)和《驕子會》(The Riot Club),三片都有在香港上映。《編寫美好時光》於前一周已在美國上映,收三百六十萬美元。

  《危城》導演陳木勝今年暑假的重頭戲,竟然放棄其強項動作類型,投身合家歡的寵物兒童片《喵星人》。故事講述遙遠的喵星有着更高文明的喵星人,數千年前,喵大王已不斷派喵使者到地球打探,可惜使者都一去無回頭,侵佔地球的行動被迫擱置。

  到了今日,喵大王決定重啟侵略大計,選了最驍勇的勇士西米魯作先頭部隊,可惜行程中它遺失了能抵抗地球粒子的喵星神器,導致神力盡失,健碩的西米魯變成大肥貓犀犀利,誤打誤撞獲古天樂飾演的吳守龍一家收養成為寵物,犀犀利只好委屈藏身於吳宅,待尋回神器後再啟動侵略。影片於上周在內地上畫,收三千零八十九萬人民幣,成績只是一般。

  此外,還有兩部日本電影,講述日本清酒的紀錄片《乾杯!日本清酒最高》和動畫電影《劇場版星光樂園一起閃耀吧!閃亮亮星光Live!》。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