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陽明山22車連環撞四死九傷

時間:2017-07-20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台北陽明山仰德大道十九日發生嚴重連環車禍/中央社

  台北陽明山仰德大道3段19日發生預拌混凝土車失控連撞汽機車意外,造成4死9傷及22輛汽機車受損,波及4間民宅。警方初判是水泥車煞車失靈所致,而且案發時間為大貨車管制時段,肇事車輛明顯違規,將追究後續責任。據悉,僅在2014年至2016年仰德大道就發生了381起交通事故,造成377人受傷、11人死亡。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繼17日台北中山高速公路發生4車連環相撞造成一對港人夫婦一死一傷的嚴重車禍後,19日台北陽明山仰德大道也發生22輛車連環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  

  台北市警局士林分局表示,疑似水泥車煞車失靈,車子失控連環撞上對向車道的車子,一路衝撞,造成車禍。

  管制時段違規行駛

  警方指出,案發時間為大貨車管制時段,肇事車輛明顯違規,將追究後續責任。當時,這部680-QP水泥灌漿車約8時從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往陽明山仰德大道行駛,準備前往永公路附近工作,疑似因煞車失靈導致車禍。

  警方指出,案發路段平日早上7時至9時、下午5時至7時管制6.5噸以上車輛上山,例假日除外;下山部分,則為平日早上7時至9時、下午5時至7時管制,例假日則為下午3時至7時管制,肇事的水泥灌漿車在管制時間,違規行駛進入仰德大道,將追究相關肇事責任。

  肇事車輛助手跳車

  肇事水泥車阮姓司機在車禍中身亡,但同車的江姓男子被其他車子的行車紀錄器拍到在案發前500米處冒險跳車,外界都以為他是要逃命,但江男事後說「是要拿木頭擋車,但是跳下來手腳都受傷,就無能為力了」。

  江男說,當時他們發現車子剎不住,他看到車上有擋車的木頭,他坐在司機座右側,心想可以用車上的木頭擋住車體,但跳下來就受傷,實在沒辦法。

  車禍死亡還包括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侄子,目前在文化大學任職。

  如「保齡球」般被撞

  車禍現場附近居民表示,「下坡又彎道很危險,什麼時候才能改善?」有市民說,老一輩人都說這邊下坡又彎道,是危險路段,在這裏居住20年,「車禍多到數不清了」。

  有民眾的行車紀錄器顯示,被撞的車像保齡球般,一輛接一輛地被撞扁,甚至如疊羅漢一樣,疊在一起,令人怵目驚心。事發路口監視器畫面顯示,一輛休旅車左轉時,不偏不倚遭混凝土車衝撞,車輛瞬間變形。

  還有趕到現場查看的民眾表示,見到汽油滿地都是,傷者還不斷傳出哀號,就像是人間煉獄。他和朋友擔心起火爆炸,連忙搬來附近的沙土揮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