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洛婷孕事爆趣

時間:2017-07-19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楊洛婷害喜現象不明顯,大呼幸運/大公報記者溫穎芝攝

  楊洛婷是二○○三年度的香港小姐亞軍,自小移民加拿大的她本身性格開朗爽直,充滿陽光氣息。二○一四年,楊洛婷下嫁樂隊Dear Jane主音黃天翱,婚後二人經常放閃,相當恩愛。今年,二人將踏入人生另一階段,現時懷孕七個月的楊洛婷,已準備好當媽媽。這位開心的靚靚孕婦早前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分享了懷孕的感受,同時亦談到香港的教育制度。意想不到的是,接受外國教育長大的楊洛婷,原來很欣賞香港本土的傳統教育,希望將來小朋友可以學懂做一個有紀律的人。/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楊洛婷接受訪問當天,仍要忙於工作。不過,腳踏三吋高跟鞋的她,步履依然輕盈,精神奕奕,也沒有孕婦常有的浮腫問題。談起懷孕的轉變及心情,楊洛婷滔滔不絕,十分興奮,可以看得出,她十分享受這段懷孕的日子,是一位開心的靚孕婦。她說:「我由開始懷孕至今,很幸運,BB好錫我,我身體沒有任何不適,也沒有嘔吐的情況,但最初期就試過一個月傷風兩次,失聲兩次。我本身常做主持工作,竟然失聲。我平時好少傷風感冒,當時都奇怪為何兩次失聲呢?後來,醫生告訴我懷孕時抵抗力會變弱,所以較容易感染細菌及生病。我之後就不停食維他命C以及一些補充劑,令身體變得健康。」

  下月公布性別

  楊洛婷表示現已知道BB的性別,但就會保持秘密。她計劃在八月舉行一個派對公布BB性別,到時會請一班朋友來一齊見證,也可以順道聚會。問到懷孕以來身體上有出現什麼變化嗎?她哈哈笑說:「肥囉!我已肥了差不多二十磅,但我現在好乖,每星期都會找中醫針灸以調理身體。在腳上針灸是有助安胎及養胎;在臉上針灸則會令臉頰提升,又可以靚些。」記者指她外表很洋化,但卻很相信中國傳統醫術;她解釋稱因為不是服藥,只是做針灸,並說:「針灸有幾千年歷史,有它的理據。當然,要搵一個可以信任的中醫師去做。」

  至於飲食上的改變,她笑言以前老公很喜歡食甜品,她則沒多大興趣,但自從懷孕後,她經常想食甜品,而且是愛吃老公喜歡的甜品,自己都覺得很奇妙。她笑說:「老公好鍾意食抹茶雪糕,我以前冇興趣,舔一啖都不會,但現在經常想食。」除了愛上吃雪糕,以前她不會吃牛油果,現在一樣愛上,而一向不太吃辣的她,現在又可以吃到辣。

  很多孕婦懷孕時情緒波動較大,楊洛婷有沒有情緒問題呢?她哈哈笑說:「我答不到你,但我老公就這樣答朋友:『她現在很relax(放鬆),不會鬧人,脾氣好好,經常都好開心,真是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楊洛婷都覺得自己性格上是有改變,並指自己本身是工作狂,未懷孕前工作很忙,人都變得緊張;現在工作量減少了,她亦不敢接太多工作,都是揀一些輕鬆的才會做,人確是沒以前那麼緊張。她又說:「再者,懷孕真是好開心,可以有藉口吃什麼也可以,拍照時又不用縮肚,吃喝玩樂什麼都得。老公、奶奶很錫我,我真的好enjoy(享受),個個朋友都想來摸我的肚,走來恭喜我,搭港鐵又有人讓座。這段時間是好開心的日子。」

  推崇香港教育

  談到近年香港的BB未出世已要爭學位,楊洛婷坦言,當初跟老公也沒有特別商量是否生下一代的問題,(懷孕)都是好即興的,想做便去做,但既然已經結婚,也想生小朋友。她跟老公最想生「雞仔」,因為他們兩個的生肖也是屬雞,並笑言,反而顧慮這點多些,至於社會是怎樣,將來會如何,她沒有想太多,因為想太多就會有壓力。她說:「最重要生個開心健康的BB,之後的事,之後再算。」

  楊洛婷與老公黃天翱(Tim)都是自小移民外國,接受外國的教育,他們平時溝通會用中文及英文。對於香港的教育氣氛,楊洛婷坦言都覺得好緊張,早前有一位當校長的朋友,已叫他們去幼稚園展覽了解詳情。她說:「我跟Tim都不太了解香港的教育制度,那次我們真的去了登記入場,看過幼稚園展覽。當日,很多人問我們的BB幾大,其實還在我肚中,哈哈,我都覺得好好笑。」楊洛婷指那次去展覽,其實是想了解香港的教育,她去完才發現,原來香港的幼稚園是如此多姿多彩的,有很多不同的學校以及教育方法,又會有不同授課語言。提到香港爭學位問題嚴重,她表示,又不用太擔心,自己只會考慮若小朋友將來讀純中文學校,她跟老公可能幫不上什麼忙,如果是中英文平衡會好一些。

  小朋友的教育問題,楊洛婷表示遲些會跟老公再商量,但她自己就想小朋友在香港讀書,因為很想他們學好中文的基礎。她說:「我自己好鍾意香港,細個曾在香港讀書,我鍾意小朋友有規矩有紀律,大家穿校服上學,要準時返學,聽老師講課。我本身也是一個好有紀律的人,希望將來小朋友都一樣,但我不會是怪獸家長,不一定要孩子學很多技能,都是隨意,最重要小朋友開心,支持到的都會讓他們學。」楊洛婷覺得小朋友從小就要培養好的紀律,這在屋企可以教到,但不是教到100%。而在外國,確是沒那麼嚴謹,孩子會自由很多,她小時候在外國讀書,也是很自由的。她說:「我想我的小朋友細細個學識有規矩,有禮貌,準時,這些都是中國人的傳統。我希望小朋友在香港讀書,大個之後是怎樣,到時再想,始終都是好長遠的事。」

  擬拍全裸寫真

  談及分娩方法,楊洛婷表示暫時計劃自然分娩,但生產前都會有變數,又或者會有緊急情況,所以都未知是否真的可以如願。港姐出身的她會否擔心生BB會令身材走樣呢?她笑言,其實女性都會擔心,跟是否當選過港姐無關係,自己也會擔心生BB後肥得太多減不到。她現在有做針灸保健,每晚又做拉筋運動,希望有助生產。天氣好的話,她會去游水。楊洛婷笑言,孕婦泳衣早就準備好了。而老公的妹妹是教空中瑜伽的,她也會去上堂做一些較容易的瑜伽動作。   至於產後如何收身,她已有計劃。楊洛婷說:「到時會紮肚,也會保持均衡飲食。我一向都有做運動,到時只要醫生點頭,我便會去跑步做運動。不過生了孩子後,當然沒可能瘦到像選港姐時的身形。」

  過往楊洛婷跟老公到外地旅行,都會指導老公為她拍不少靚靚相片。早前二人去了外地旅行,懷孕中的楊洛婷神采飛揚。她透露,計劃趁懷孕時拍一輯靚相,她更會全裸拍攝;有些孕婦接受不到,但她覺得難得有這個機會,又想趁自己還年輕,影一輯靚相留念,現正物色信得過的攝影師。雖然第一胎BB還未出世,這位開心孕婦已計劃再生多一個,因為她本身有弟弟,老公又有妹妹,明白有兄弟姊妹可以互相陪伴,一齊長大是好開心的事。

Hair:Zap Tang

場地:趙中良珠寶藝術(中環IFC)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