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正式批准對台軍售 強調「一中政策」未改變

時間:2017-06-30 12:24:05來源:中國台灣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過任內首筆對台軍售。(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6月30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美國國務院證實,於當地時間29日下午批准通過了對台軍售議案,並正式將國會通知送交國會。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美國是依據《台灣關係法》和台灣防務需求為依據進行對台軍售,美國長期以來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政府官員強調,這項軍售是根據美國長期政策實施的,美國以「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為基礎,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官員表示,29日提交給國會的通知與《台灣關係法》,以及美國支持台灣保持足夠自衛能力是一致的。

  美政府官員指出,美國各政府數十年來一直堅定致力於滿足台灣防務需求,特朗普政府也決心全面落實《台灣關係法》的規定,即美國向台灣提供使台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的裝備和服務。

  美政府官員表示,台灣的防禦能力使其有信心與大陸方面進行對話,有利於改善兩岸關係。美國進行對台軍售,不僅維護台海,同時也維護整個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美國支持兩岸關係在兩岸人民可接受的方式和范籌內進一步發展。

  國台辦:堅決反對我建交國與台灣發展軍事關係

  在日前舉行的國台辦新聞發布會中,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就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一事表明了立場,他強調,大陸方面一貫堅決反對我建交國與台灣發展軍事關係、向台灣出售武器,這個立場是堅定的,也是明確的。(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